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社会万象
投稿

翰墨飘香 雅韵传情——大祥一中“书法艺术进校园”

2021-09-17 22:06:53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张成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新邵阳讯(通讯员邓小鹰)飒爽秋风飘然至,翰墨飘香润成长。2021年9月15日,大祥一中举行“书法艺术进校园”活动, 邀请了邵阳学院艺术设计学院教授、邵阳市书法界名家莅临校园, 给师生们带来了一场文化与艺术的饕餮盛宴。

本次活动由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邵阳市教育局主办,邵阳市大祥一中、邵阳学院艺术设计学院、邵阳市至善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活动内容丰富,既有理论讲座、技法示范,也有现场书法表演和作品展示。活动旨在培养学生的基本书写技能,引导学生欣赏书法艺术,传承中华传统文化。


软笔书法课堂

 

 

 

软笔书法课堂上,来自湘中幼专的刘如意老师带领同学们走进书法的世界——“文房四宝”指哪些?书写的正确坐姿和执笔姿势应该怎样?我们今天写的简体字和书法字体有哪些区别和联系?初学书法应该怎么起步?借助精心制作的PPT,老师手把手地将书法学习的基本常识教给对书法艺术懵懂而又充满好奇的孩子们。


硬笔书法课堂

 

 

 

 

330班教室内,硬笔书法课开始了。邵阳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孙建亮老师与同学们共同欣赏了一些优秀的硬笔书法作品,他着重强调了硬笔书法基本功的重要性,并结合初中生的特点,从点、画等基本笔画的练习方法开始,引导同学们了解汉字的美感和特征,同时结合范例由浅入深地讲授硬笔正楷字地书写技巧,指导大家逐渐做到把字写得规范、端正、整洁。


名家书法作品展

 

 

 

 

 

 

 

名家作品展区,一幅幅笔酣墨饱、气韵生动的作品让广大师生深深感受到了中国书法艺术的魅力。本次展览的作品由石泉、姜贻河、何汉远三位书法家精心创作,篆隶古朴浑厚,正楷端正挺拔,行书潇洒流畅,草书挥洒自如。精湛的书法技艺令师生们赞叹不已。


现场书法表演

 

 

 

 

 

 

 

 

教师会议室内,书法家们挥毫泼墨,现场给学生示范表演。一幅幅作品或苍劲有力、力透纸背,或仪神隽秀、秀丽清雅,字字书写豪情,笔笔传颂真意。创作台前围满了前来观摩学习地师生。三位书法家边写边讲解,不时解答孩子们提出的问题。整个现场气氛浓郁热烈、墨香四溢。


传统文化展

 

 

 

 

 

在大祥一中的新校区内,别具特色的传统文化吸引了同学们伫足观赏。参展的近300件艺术品,有红色文化、宝庆烙画、陶瓷艺术、书法艺术、竹编竹艺、地方文化等,各类艺术作品的形式让同学们充分感受到了邵阳本地传统文化之美。


一片笔墨书香,晕染一方文化。此次“书法艺术进校园”活动让同学们零距离感受了中华传统书画的魅力,给大家搭建了一个学好书法的平台,不仅陶冶了学生的艺术情操,还提高了审美能力,培养了审美情趣,同时对传承中华传统文化艺术起到了促进的作用,有助于营造多姿多彩的校园文化生活。我们大祥一中将继续大力开展学生书法艺术的教育工作,让同学们工工整整写字,堂堂正正做人。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张成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