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关注民生
投稿

邵阳县:中秋放假不放松,禁毒反诈又行动

2021-09-23 09:39:46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张成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讯(莫青龙、张成云)报道:“我宣布,邵阳县‘全民防电诈,全社会反电诈’主题宣传月暨‘无毒无诈’村(社区)创建工作正式启动!”中秋前夕,随着邵阳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县政协党组副书记曾建新一声令下,县公安局组织的警车、警用摩托、特种作战车、禁毒反电诈宣传车队秩序井然地出发,车队整齐穿梭在县城大街小巷,通过车载广播宣传禁毒反诈知识,吸引了广大人民群众驻足观看和拍照,再次掀起了禁毒反诈宣传活动高潮。

邵阳县:中秋放假不放松,禁毒反诈又行动

 

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县政协党组副书记曾建新宣布禁毒反诈车队出发。

邵阳县:中秋放假不放松,禁毒反诈又行动

 

邵阳县:中秋放假不放松,禁毒反诈又行动

 

气势恢宏的宣传车队。

22个乡镇分会场,工作人员通过举行讲座、悬挂横幅、摆放展板、播放显示屏、印发宣传册、万人签名等各种形式,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识骗防骗能力,增强毒品防范意识,从源头上遏制电信网络诈骗高发势头,着力构建立足村落、社区,覆盖全社会的禁毒反诈宣传体系。

邵阳县:中秋放假不放松,禁毒反诈又行动

 

邵阳县政法委业务指导组(左一、左四)在培训。诸甲亭乡包括乡党委书记(左三)等四大家领导班子陪同,全体乡、村干部参会。

邵阳县“无毒无诈”工作持续向好,一是得益于新一届县委班子的重视程度。二是加大了打击力度。打击毒品犯罪和电信诈骗是公安机关的神圣使命和光荣职责,致力于推动有机构、有人员、有经费、有行动的“四有”严打态势。邵阳县刑侦大队表示将深入推进“断卡”行动和“芙夷利剑”行动,重点打击收卡贩卡人员,紧盯目前仍滞留缅北地区涉诈人员,综合施策,从重从严,一个不漏。三是加强创建“无毒无诈”工作力度。邵阳县禁毒办业务指导办公室副组长尹光武表示,作为“无毒无诈”村(社区)创建业务指导部门,不仅要做好业务指导,更要加强基层服务和基础保障,同时严格按照创建标准对标对表落实督导考核,切实以“无毒无诈”创建为抓手,全面形成全民参与的禁毒与反电诈新格局。四是县委加大了宣传力度。比如新县委班子成立以后,不仅开动《禁毒和反电诈》新战场,成立了县委书记袁胜良和县长周玉祥为顾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曾林为主任的编纂委员会。县文联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编排了报告文学、小说、故事、散文、现代诗歌、古诗新韵、校园文学、曲艺掠采等章节,该书图文并茂,引人入胜。还积极发动群众推选“网格长”,开展“无毒无诈”家庭评选活动。尽管财政紧张,但为了加强人员信息互动,在《邵阳县发布》、《邵阳县禁毒》等制作《邵阳县反电诈神曲》等视频资料。积极推进了大小近千场进社区、进单位、进校园的宣传活动,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张成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