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关注民生
投稿

隆回县东方红小学在固定资产清查专项审计中受好评

2022-08-15 12:21:36 来源:本网讯 作者: 责任编辑:张成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网讯(通讯员 廖文胜 范晓玲 魏丹丹8月15日上午,隆回县财政局委派的湖南远扬会计师事务所中级会计师罗文娟一行3人在隆回县桃花坪街道中心校会计刘文娟的陪同下前来隆回县东方红小学进行国有资产清查专项审)计工作。

 

对这次专项审计工作学校高度重视,校长肖艳君听取了后勤汇报并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后勤与审计主动对接,制定详细的迎审工作方案。为充分做好迎审工作,8月13日副校长伍先安召集了学校办公室、财务室、后勤处等部门迎接专项审计工作部署会,各项重点核查项目所需资料清单提前准备齐全、真实,为审计组快速投入工作提供了良好的基础,也给审计组专家留下工作高效、规范的良好印象。

罗文娟通过对该校的国有资产相关会计账簿、凭证、实物、资料(权属依据等)进行审计,按照规定进行实物盘点和账务核对,包括:报表、资料、实物、账卡、佐证资料、已使用的在建工程未及时转为固定资产情况、闲置资产情况。

而后她又对该校的自查情况及佐证资料进行复核,并对清查出的各类资产的完整性、准确性、可靠性进行现场核实,出具资产清查专项审计报告。

最终审计结果得到较高的评价:隆回县东方红小学相关会计账簿准确无误,实账一一对应,财产制度健全,各类资产的基础账目完整、准确、可靠,使用统一的信息系统真实、准确的披露了资产管理信息。资产报表和产权登记表符合财政部门有关制度和办法规定,按照财政部门的统一要求在所有重大方面公允地反映了真实的资产管理状况。

本次专项审计既是对该校资产管理的一次检阅,又是对今后工作的一次鞭策,该校将制定切实可行措施,积极整改存在的问题,完善资产管理内控制度,深挖资产使用效益,力争使资产管理工作由“管得住”逐步向“管得好”迈进。

 

文章来源:本网讯 责任编辑:张成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