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社会万象
投稿

夏县举办2022年基层儿童主任能力提升培训班

2022-08-05 11:33:53 来源:新华卫视 作者: 责任编辑:孙鹏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网山西讯(石丽丽 王红喜 刘洋) 为进一步推进我县未成年保护工作深入开展,提升基层儿童主任的履职能力,8月4日,夏县2022年基层儿童主任能力提升培训班在中晟颐悦夏都康养中心成功举办。

      本次培训由夏县未成年人保护委员会办公室、夏县民政局主办,运城市向阳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夏县慈善总会协办。夏县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学东、夏县慈善总会会长李钧峰、运城向阳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刘红梅及各乡镇儿童主任共计3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夏县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学东向参会人员介绍了本次培训的意义和主要内容,并宣布了培训纪律。

      运城仲裁委员会委员、律师吕希汶,受邀以“关爱未成年人,优化未成年人成长环境”为主题,解读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对新未保法的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司法保护、政府保护、网络保护六大方面进行了深度剖析,让参会人员掌握了如何利用法律武器保护未成年人。

      运城向阳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中级社工师王珏,针对儿童主任的服务对象、工作角色,详细讲解了儿童主任怎样更好地履职尽责,并结合无户籍儿童服务、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服务、残疾儿童服务等案例与参会人员进行了分享交流,让大家更加直观地感受到了儿童服务工作的重点、方法及工作流程,学会了遇到实际问题时怎样正确的开展工作,如何更全面地为儿童提供服务。

      会后,儿童主任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加深了对新修订未成年人保护法的理解和运用,为今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开展和儿童主任高效服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对未来未保工作的开展充满信心,希望儿童主任能力提升指导工作要持续跟进,为夏县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提供持续动力和有力保障。

文章来源:新华卫视 责任编辑:孙鹏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