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关注民生
投稿

新邵县小塘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再发力,拆除旱厕美家园

2022-08-06 14:58:37 来源:本网讯 作者: 责任编辑:易志远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网湖南讯(通讯员 刘伟辉)小厕所连着大民生,自新邵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百日行动”的冲锋号吹响后,新邵县小塘镇按照“八大专项整治”的工作要求,从7月25日起开展道路沿线“旱厕清零”行动,对道路沿线旱厕进行全面摸底排查,按照“一户一厕”原则,按政策需改建的实行先改后拆,废弃无主旱厕集中攻坚拆除。

党员干部带头行动。全镇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积极引导村“两委”干部、党员群众主动践行、模范带头,带头落实拆除、带头说服亲朋好友,通过突破带动,提高群众拆除旱厕的积极性和自觉性,在全镇上下形成了共同拆除废弃旱厕、共建美丽宜居乡村环境的良好氛围。

宣传利好做实工作。通过入户发放倡议书、悬挂横幅标语、微信群宣传等方式,向群众讲明旱厕是“四害”滋生之地,也会影响环境整洁,旱厕拆除后的空地,可以种植花木、蔬菜,或进行硬化方便停放车辆,对于旱厕是家庭唯一厕所的农户,动员其报名参加改厕。通过广泛宣传拆除旱厕的意义,让群众实现从“不想拆”到“我要拆”的观念转变。

全面发力效果显著。为加快工作进度,全镇分5个片区同时进行旱厕拆除工作,镇领导班子成员每日到各村现场调度工作进展情况,各片每天汇报各村当日拆除旱厕数量。为提高工作效率,全镇29个村(社区)动用挖掘机30余辆/次、装载车30余辆/次,广泛发动群众志愿者200余人次参与旱厕拆除工作。随着阵阵石砖掉地,一座座旱厕被拆除并清理干净……

“旱厕清零”行动旱厕拆除中

截至8月5日,全镇共拆除旱厕149处,并及时清理旱厕拆除后产生的建筑废料,平整地面。通过此次旱厕拆除整治行动,全镇整体环境卫生进一步提升,群众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的热情高涨。下一步,小塘镇将继续以新邵县农村人居整治提升“百日行动”工作要求,常态化抓好“星期五大扫除”,扎实做到道路清扫常态化、垃圾清理日常化、卫生保持长效化,让全镇生态美起来、环境好起来,不断刷小塘新“颜值”。

文章来源:本网讯 责任编辑:易志远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