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关注民生
投稿

新邵交警“百日行动”持续发力出成效

2022-08-03 16:27:24 来源:本网讯 作者: 责任编辑:易志远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网湖南讯(通讯员 吴艳红 邓凭凭)自6月22日起,新邵县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夏季道路易肇事肇祸、酒驾醉驾违法行为专项整治百日行动,新邵交警大队根据上级部门部署要求,结合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和“减量控大”工作,坚持抓重点、打乱点、治痛点,全力以赴开展夏季突出交通违法行为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切实维护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取得了良好成效。

 

大队成立了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百日行动工作的日常调度和督导检查。行动开展以来,新邵交警通过强化各项有力举措,整治行动取得明显成效。

 

一是加强路面管控。在全国、全省集中统一行动日,启动高等级勤务,依托公安检查站和交警执法站严查酒驾醉驾、货车超限超载等重点交通违法,同步查处客车超员、不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对交通违法形成严管严查高压态势,同时对发现非交通违法犯罪线索的,及时移交相关警种;

二是强化精准查辑。紧盯部局下发的156台湘籍“双违”高风险车辆和149台湘籍严重疲劳驾驶的高风险重型货车及50台夏季高风险“两客”大客车,充分依托道路交通安全防控体系,严格落实预警查控机制,确保预警精准、拦截迅速、查处严格;

三是加强源头管控。充分发挥整治办、安委办、道安办平台,加强部门联合执法和信息共享,积极推动解决农村道路隐患治理、超限超载源头惩处、轻型货车“大吨小标”等突出源头隐患问题;

 

四是加强宣传警示。积极组织“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讲活动,认真开展面对面警示教育、观看警示视频、推送警示信息“三个一”警示教育。 截至目前,该大队共查处各类重点违法行为330起,其中酒驾醉驾61起、六座以上小客车3类重点违法121起、两客4类重点146起、拖拉机、低速货车、三轮汽车违法载人1起、危化品运输车辆2类重点违法行为1起;查处非交通违法犯罪逃犯1人。各基层派出所共查处摩电人员不戴安全头盔、非法加装晴雨伞等交通违法1500余起,对各类道路交通违法犯罪行为起到了震慑作用。

文章来源:本网讯 责任编辑:易志远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