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关注民生
投稿

与文明同行——新邵县小塘镇持续推进交通秩序大整治

2022-08-06 13:13:59 来源:本网讯 作者: 责任编辑:易志远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网湖南讯(通讯员 刘伟辉 )为确保辖区道路的安全、畅通、有序,进一步做好道路交通秩序整治工作,提升群众文明出行意识,新邵县小塘镇多措并举,全面强化交通秩序管控工作,严查各类交通违法、积极劝导不文明行为,全力净化辖区道路交通环境,营造良好的文明交通氛围。

 

加大宣传力度,全面提升交通安全宣传意识,扩大交通安全宣传覆盖面。2022年以来,小塘镇人民政府每月组织工作人员,深入企业、村庄、学校、社区及院落开展“五进”宣传:在全镇29个村(社区)悬挂交通安全宣传图并每季度进行更新,安排班子成员任辖区学校安全副校长并到学校一堂交通安全教育课,组织群众观看交通安全宣传课件、发放宣传资料、摆放宣传展板等多种方式展开交通知识宣讲。并通过微信等网络媒体及时发布交通违法整治内容、典型违法、事故案例以及节假日提示信息,广泛开展宣传,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营造浓厚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为我县创建文明城市助力。

加强联合执法,坚决打击交通违法违规行为,提升交通安全执法震慑力。根据新邵县“喜迎二十大、交通保平安”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推进会会议精神,小塘镇人民政府组织派出所、综合执法大队、交警中队、交通执法中队等力量,从8月1日起,在辖区开展了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

行动中,联合执法组采取定点检查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在小塘社区、言耳边街区和重点路段严查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非法加装晴雨伞、非法载人,渣土车、工程车、运输车超限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形成严管高压态势。同时结合夏季及暑假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向过往的车辆驾驶人和乘客宣传道路通行注意事项,讲解骑乘摩托车不佩戴头盔,驾车不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和严重后果,切实增强广大交通参与者的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和守法意识,严防事故的发生,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

 

截止8月5日,小塘镇联合执法组共出动执法人员36人次,电脑录入违法信息15条,劝导交通违法行为167起,拆除摩托车非法加装雨伞29把。据悉,此次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时间自2022年8月1日至2022年11月30日,期间小塘镇镇将继续定期或不定期地组织开展多次联合执法行动,为广大群众提供安全畅通的出行环境。

文章来源:本网讯 责任编辑:易志远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