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关注民生
投稿

强化系统维稳责任 协调化解信访矛盾—— 新邵县科工信局创新工作方法扎实推进信访工作

2021-12-15 08:45:24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张成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网通讯员马轶驹、何健能、龚楚明报道:

“现在我们终于可以领到退休工资了,下岗后最难的时侯过去了”,12月14日,原湖南阳光电化有限公司一群下岗职工这样说道。

新邵县科工信局创新工作方法扎实推进信访工作

 

原来因为社保基金来源问题,导致原湖南阳光电化有限公司一百多位下岗职工无法办理退休手续,尤其是快到退休年龄的十几位下岗职工,更是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多次到县委县政府上访,酿成了近年来新邵县较为棘手的一大信访难题。

今年来,新邵县科工信局面对本系统点多面广,信访问题较多的现状,决心一改以往被动局面,重新理清思路,创新工作方法,首先聚焦近年来信访矛盾突出部位精准研判,找准切入点,仔细划分责任,下到各相关单位先逐步调查落实;其次,通过强化系统维稳机制,构建矛盾调处联动体系,推动信访矛盾调处工作同频共振。该局系统下属十几个公司事业单位因劳资纠纷等问题发生多起信访案件,该局在接到任务后,第一时间和相关单位公司对接协调,主动帮助其拿出初步处理预案,然后再上报信访部门和下传当事人,有力显示了系统维稳的威力。今年来成功化解多年积案3起,还有2起正在有效调处中。

为了调处原湖南阳光电化有限公司信访问题,该局主要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到处奔波,上下协调,多次成功化解了堵门危机,同时主动寻求县委县政府支持。县委书记陈历贤先后三次召开专门会议研究解决办法,十几个相关部门和单位主动参与配合,协调解决了一系列相关问题。最近圆满解决了基金来源问题,最终化解了这一老大难信访问题,为全县信访维稳工作再立新功。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张成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