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关注民生
投稿

谷洲镇用“四抓”组合拳推动秸秆禁烧工作

2021-12-13 18:46:47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张成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通讯员罗翠翠 、李华雄)为切实做好2021年秸秆禁烧工作,全力实现“不着一把火,不冒一股烟”的目标,邵阳县谷洲镇早部署、早安排,打出“四抓”组合拳,扎实做好秸秆禁烧工作。

 


抓组织,细化工作责任。实行镇领导班子成员、镇干部包村、村组干部包地块的网格化管理,做到每个地块有人管、有人盯、有人看。

 


抓宣传,营造禁烧氛围。通过全镇各中小学“一堂课”禁烧宣讲,致家长的一封信、流动广播车循环播放、村大喇叭广播、悬挂横幅标语、村干部入户宣讲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秸秆焚烧的危害。

抓监管,严肃禁烧纪律。一是成立镇督查组,全镇范围内流动巡查,及时妥善解决焚烧秸秆事件。二是把秸秆禁烧和乡村振兴相结合,聘用积极热心、思想觉悟高、有劳动能力的脱贫户担任秸秆禁烧巡查员。通过让脱贫户在秸秆禁烧第一线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抓利用,转变工作思路。按照“利用为主,变废为宝”的工作思路,引导群众转变禁烧观念,积极宣传推广,对秸秆打捆回收,变废为宝,增加农民收益,解决焚烧陋习。

谷洲镇通过“四抓”组合拳,提高了广大农民自觉抵制秸秆焚烧的主动性和知晓率,营造了自觉抵制秸秆禁烧的浓厚氛围,增强了谷洲镇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张成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