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关注民生
投稿

隆回岩口镇:多措并举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2020-02-02 23:40:58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张成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讯(通讯员 李金科 罗煜)疫情爆发以来,隆回县岩口镇高度重视,严格按照上级要求落实工作责任,严明工作纪律,多举并措,积极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坚决服从命令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月26日(大年初二),一声令下,隆回县岩口镇召回全体干部职工(除外地一时赶不回来的),凝心聚力,全面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面对疫情,岩口镇反应迅速,于1月23日便召开了班子会和大会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动员,成立防控领导小组,明确工作职责。

接到命令,岩口镇武装部部长罗强国当即便买了从长春返回的机票,据了解,多年来的春节他都参与了值班,今年好不容易请假去外地长春过年,但在组织的召唤下,他一刻都没有耽搁;该镇常务副镇长陆斌接到命令时也是刻不容缓、马不停蹄的从深圳持续驾车8小时赶到单位;党委副书记刘良胤因发热居在家里,接到命令时心急如焚,在确诊为一般感冒发热后,第一时间赶往战场,彰显中共党员的责任和担当。党委副书记、镇长王勇军白天调度工作,晚上陪同录表人员一起加班加点,核对武汉返乡人员信息数据。他告诉笔者数据没有清零,武汉返乡人员信息不全面掌握,他睡不安心。据悉,该镇疫情防控办陈进城、马珊珊、李青等人每晚加班至1点后,认真核对返乡人员数据。

面对疫情,该镇党委书记刘咏波坚决扛起“第一责任”,率先垂范,从大年三十至今一直坚守岩口阵地,一日一调度,全面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当前疫情形势严峻,作为国家干部和党员我们必须坚决服从命令,敢于担当责任。只要老百姓健健康康,比起前线的医护人员,我们加点班又算得了什么”刘咏波在调度会上多次强调。

宣传不留死角

为营造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浓厚氛围,该镇充分利用村村响和宣传车,定时播放疫情防控政策文件、《致全县人民的公开信》、《倡议书》等;采取微信和QQ工作联络群、横幅标语及电子显示屏等方式加强防护知识宣传;组织镇村干部和文明实践志愿者在做好安全防护的前提下进村入户发放宣传单和《倡议书》5000余张、张贴宣传标语3000余张,做到宣传不留死角,动员全镇人员在管控期间,戴口罩,不串门、不聚集、不会餐、不赶集,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群防群治,共同努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通过有效宣传,岩口镇停办、延办红白酒席30余起,劝散打牌、打麻将110余起。

摸排不漏一人

为切实做好湖北返乡人员摸排,加大人员力量,组织镇村干部通过微信、电话、走访等多种形式进行地毯式摸排,安排专人接听群众举报电话和信息登记,坚决做到摸排不漏一人。压实“四包一”责任制,实行日摸排、日报告制度,对省公安厅反馈人员和镇村自主摸排出来的进出湖北省人员(武汉和湖北其他市分开)的详细地址和健康情况(体温、有无咳嗽、乏力等症状)进行逐户摸排,确保底子清、情况明,信息真实准确。经过数据比对修正后,公安厅反馈数据119人中有18人信息不符、12人离邵,居家观察26人;镇村自主排查摸底232人,实际监测人员146人。目前岩口镇没有确诊病毒感染者。

防控不留隐患

为确保防控不出纰漏、不留隐患,岩口镇联防联控,积极消除潜在疫情传染源。一是做好人员管控。给武汉返乡人员发放《居家隔离通知单》,要求居家隔离14天,镇村两级、派出所和卫生院严格落实“四包一”工作责任,齐心协力做好武汉返乡人员思想宣传、信息登记、健康监测和隔离管控工作;对拒不配合居家隔离者,采取强制措施隔离。二是推进环境卫生整治。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在37个村(居)争先恐后地开展垃圾清扫清运行动,同时加大公共区域消毒,打造干净舒适环境,积极助力疫情防控;三是做好社会面管控。按要求下发镇辖区内所有厂矿企业、农贸集市暂停营业和庵堂庙宇停止活动的紧急通知,要求所有宾馆、饭店、酒店和市场及网吧、KTV等娱乐场所全部暂停营业,并安排专人对这些场所每日一巡查。四是加强监督检查。镇纪委按照上级和镇党委要求,每日对各村(居)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督促镇村干部和各部门尽职履责,为切实打赢疫情防控战役提供纪律保障。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张成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新华卫视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