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投稿

党员是旗帜 支部即战垒——邵阳县第二高级中学党员教师同心抗疫记

2022-05-10 22:02:56 来源:本网讯 作者: 责任编辑:张成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网讯(通讯员周华 王四雪 肖岚岚)4月初,全国各地乃至省内周边地市疫情多点爆发,拉响了邵阳市“外防输入”的警报。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邵阳县第二高级中学广大党员积极响应“党员冲在抗疫最前线,党旗插在抗疫最高地”的号召,全力投入到抗击疫情战斗中,坚决阻断疫情进入校园,确保师生生命健康安全。

4月18日,邵阳市区检测出1名阳性病例,学校防控压力陡增。党总支高度重视,接到上级发布的疫情突发通知,党总支书记、校长陈助军第一时间组织党总支成员召开防疫部署扩大会议,认真领会上级政策要求,并迅速成立学校防疫领导小组,明确职责分工;要求办公室、教导室、政教室等处室办第一时间通过工作群和家长群提醒全体教职工和学生家长注意做好个人防护和每日检测,配合学校做好防疫工作,保障学生健康安全;要求教导室迅速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后勤部门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工作,并配合上级安排做好每周的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党员是旗帜 支部即战垒——邵阳县第二高级中学党员教师同心抗疫记

学校党总支召开疫情防控主题工作部署扩大会议

学校党总支委员、办公室主任周华每天在党员群、教师工作群里推送官方发布的疫情防控最新讯息,及时布置当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党员和教师闻令而动,尤其是党员同志们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按照要求,学校实行严格的封闭式管理。学校全面把控所有进出校园通道,把守好校门这以第一道关口。门卫岗亭做到专人负责、区域划分合理、人员登记排查记录齐全。每天上下学时段,党总支宣传委员陈小石和青年委员黄祖叶与保卫人员一道认真做好入校人员体温检测、场所码查验等工作,学生放学高峰段和食堂就餐时段,党员们指挥好学生按“一米线”距离有序排队,维护好现场秩序,避免人员聚集。严禁快递、外卖进校园,后勤部门每天组织相关人员对学校环境进行了全面的消杀。

学校各党支部成立了“党员抗疫先锋队”,组织好师生进行全员核酸检测,投身到风险排查、师生信息采集、值班值守、环境保洁、场所管控、学生心理辅导以及宣讲教育各条“战线”。4月6日至5月6日,按照相关工作部署,全校师生和校内人员进行了5轮全员核酸检测,每轮检测过程都有条不紊、井然有序,且一轮比一轮高效,一轮比一轮规范。

这也离不开众多党员教师的辛勤付出,如第一党支部许卫东、周祖林老师,第二党支部的唐慧斌、李迪庆等老师,第三党支部的谢涛主任、艾文武老师,在学校防疫工作开展的时候,毫不犹豫走到了一线,担当起为教职员工和学生核酸检测的工作。每次检测,他们一干就是几个小时,需要站着或驼着背做完全过程,在检测过程中还要不断耐心地提醒排队的师生。 “刘老师,请出示你的健康码”“同学,请佩戴好口罩,保持1米间距”,“别害怕”“头抬高”“发出啊的声音”……亲切的语调,贴心的服务温暖着在场的师生们。

党员是旗帜 支部即战垒——邵阳县第二高级中学党员教师同心抗疫记

党员教师艾文武(右)为学生核酸检测做准备


鉴于外围地区疫情严峻形势,五一期间,学校实行封闭式管理,所有师生和家长都坚持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原则,减少聚集,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师生员工尽量做到不出邵阳县,若因特殊事由须出邵阳县,必须经校长签字同意。教务处谢涛主任一直坚信“党员站立的位置,就是人民群众安全的铜墙铁壁”,他对学校全体师生和后勤服务人员及校内居住人员进行详细摸排,准确掌握行动轨迹、身体健康状况等,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真正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

谢涛同志作为教导室主任,密切关注校园封闭式管理对师生工作、学习和生活造成的不便,及时帮助他们解决疫情下学习、生活、工作上的困难和问题。为了安抚学生情绪,守护学生的心理健康,结合各班实际情况,与各班班主任沟通后在全校范围内召开了防疫主题班会。学校充分挖掘抗疫育人元素,大力宣传防疫知识,联合心理健康室优秀党员唐小梅老师广泛开展心理疏导、丰富课余文化活动,充实校园生活,缓解师生思想压力,投身“战疫”,冲锋在前,充分体现了一个共产党人的担当,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的铮铮誓言,谢涛主任2021年被评为“邵阳市抗疫优秀党员”“邵阳市抗击疫情先进个人”。

党员是旗帜 支部即战垒——邵阳县第二高级中学党员教师同心抗疫记

谢涛主任(右)在摸底核查

邓解放同志作为五峰铺镇胡桥村驻村第一支书,领导党员志愿服务者成员,积极响应村委组织号召,利用休息时间不遗余力地参与志愿服务工作,配合村委守好进村主要路口,查码测温、防疫宣传、流调排查和信息登记等工作,并参加所属村委防疫防控宣传,核对居民信息,动员居民扫码登记等工作,为学校周边群众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党员是旗帜 支部即战垒——邵阳县第二高级中学党员教师同心抗疫记

邓解放副校长(左)参与疫情志愿服务

邵阳市人民众志成城,终于从疫情防控指挥部传来喜讯:自5月2日以来,连续7天无本土新增病例,5月9日0时起,将全部中风险区调整为低风险区,解除部分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管理,邵阳市终于“摘星”了。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邵阳县第二高级中学广大党员教师勇往直前,奋战在学校疫情防控最艰巨的第一线。他们齐心协力,守护校园,以实际行动践行教师的初心使命,用无私奉献诠释教育的责任担当,为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筑起了坚强防线,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文章来源:本网讯 责任编辑:张成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