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投稿

宝丰县赵庄镇:抗疫前线请擦干眼泪 我们再出发

2020-02-07 10:53:48 来源:新华卫视 作者: 责任编辑:张志军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河南专题部(李志超 史军伟 李鹏程)报道:伴随着2020年新春到来的脚步,辞旧迎新,鼠年到了。“鼠”你有才,“鼠”你有财,但也“鼠”你特殊。十二年的小轮回,开局之年竟如此崎岖,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在神州大地上肆虐,一群特殊但又普通的人踏上了征程。

 

 

他们是特殊的,在这个疫情形势严峻的时间节点,他们一往无前,伫立在各个卡点,奔走在各个村头,只为守护这万家灯火。他们又是普通的,在家里,他们同样是父亲,是母亲,是儿子,是女儿,同样是擎家柱石,是温柔港湾,是集一家宠爱的宝贝。他们不是铁打的,同样的血肉之躯却承载着不一样的厚重。他们便是赵庄镇全体疫情防控工作人员。

 

 

 在这个特殊时期,对于男同志而言,男儿有泪不轻弹。泪,不如累,把工作做到位,苦累便都是勋章。对于女同志而言,泪,成为了特殊的新年礼物。

  家人的误解,让任寨村第一副书记刘欢欢几度垂泪,三个小时的探家时间,两个孩子的满心牵挂,近十天的日夜思念。最终,她没有迈进家门半步,只是买了些许生活用品,带上换洗衣服,重回战线。把危险留给自己,把安全留给家人。

 

“妈妈辛苦了,我也想你了”简单的一句话,让马辛庄村第一副书记王利利瞬间泪崩,严峻的疫情没有吓倒她,沉重的工作压力没有压垮她,而这简简单单的十个字,却成为了她最放不下的牵挂。

  一通打给妈妈的电话,让组织室的开心果李向楠哽咽不已,这个每天嘻嘻哈哈,仿佛从来不知愁滋味的工作小达人,在提及家时,瞬间湿润了眼眶。

 

还有张庄村的第一副书记郭亚鹤,大黄村的第一副书记李绮雯,范庄村的第一副书记芦晓丹……家人面前,她们是掌上明珠,全家的骄傲,永远牵动着家人的心弦,但在疫情面前,她们是抖音达人,宣传能手,勇站阻击疫情第一线。

 

 这些泪里,有委屈,有不舍,有思念,有牵挂,但是唯独没有屈服!

  疫情可以被隔离,城市可以被隔离,村庄可以被隔离,人可以被隔离,但唯有爱不可能被隔离!

  “冬天到了,春天还会远吗?”

  疫情终将过去,黎明终将刺破黑暗,让我们抬起头,挥挥手,擦干眼泪,朝着幸福,朝着希望,朝着光明,再出发!

文章来源:新华卫视 责任编辑:张志军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新华卫视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