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关注民生
投稿

疫情无情人有情,众志成城抗疫情

2020-02-05 17:51:33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张成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讯(通讯员 罗青群)报道:

邵阳市儿童福利院按照市民政局疫情防控要求,积极部署安排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因福利院儿童大多免疫力低下,为确保院内儿童能有一个健康安全卫生的生活环境降低儿童感染病毒的风险,决定自1月23日起暂停爱心慰问接待工作,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预防工作,邵阳市儿童福利院正式启动紧急预案。

null

 

 

 

一、对院内的儿童及护理人员采取防护措施,每日开展早中晚三次体温测量并做好记录。发现有发热、干咳、呼吸困难等疑似症状人员要及时上报隔离、送医治疗,保障好院内儿童和职工的健康和安全。上班的护理人员需佩戴口罩和手套,坚持每天定期开窗通风。加强儿童活动区域、楼内公共区域及儿童的衣物、床单、被罩、玩具、座椅和地面的卫生,用84消毒液对进行消毒,扎实的做好院内的消毒工作。

null

 

 

 

二、规范开展儿童护理,做到刷牙、喂饭等护理环节前均用消毒洗手液对手消毒,均戴口罩,减少儿童感染几率。教生活自理能力较好的小孩使用洗手液洗手,生活自理较差的小孩由护理人员帮助洗手。

 

null

 

 

 

三、加强日常餐饮保障,食堂食材采购及食堂卫生、安全管理,对购买的食材质量严格把关,将生、熟食分类存放,肉食、蛋类等做到彻底烹饪和妥善处理。保证院内儿童特殊期间不断供应零食、水果等食品,确保福利院封闭式管理期间儿童的营养所需。

 

null

 

 

 

四、重视加强儿童的心理调节,通过看电视、播放音乐和游戏等方式舒缓焦虑恐惧情绪,保持正常作息,规律生活。

 

今年春节,因为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福利院的护理员放弃了陪伴家人的机会,选择在院里陪孩子们过年,和孩子们一起生活,照顾孩子们的衣食起居。因为需要护理的大多都是生活不能自理的孩子,需要24小时照顾,所以每晚她们就睡在孩子们的身边,她们说只有这样才能第一时间知道孩子们的状况。1月30日晚上不到一岁的安安突然高烧38.5度护理员阿姨采取喂药及物理降温,每半个小时测量一次体温,凌晨一点多的时候安安的体温降下来了,早上护理员去帮安安起床时发现安安精神不太好再次复测体温时发现烧至39度,工作人员马上送往医院,经医生检查诊断之后确定安安是普通感冒不是感染新型冠状病毒,工作人员才放下心来。疫情期间,为了准确地了解孩子们的身体状况,护理员会在本子上详细的记录孩子们每天的身体情况,孩子的体温是多少、吃了多少饭、上了几次厕所等等,本子上密密麻麻的字迹,是护理员的职责所在,更是对孩子们的爱,有了这样的责任与爱我们一定可以战胜这场疫情防卫战。

(来源:邵阳市儿童福利院 罗青群)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张成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新华卫视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