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投稿

李长东:红色情结饱满的军品收藏大王

2019-11-25 22:54:18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高文玉 李永峰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军品收藏大王李长东。

 

本网讯:张卫东 高文玉 李永峰
      李长东,男,46岁,个头不高,憨厚中带着机灵劲。他生在陕西省子长县,他的家乡子长县是著名的“瓦窑堡会议”所在地。由于革命老区的红色熏陶,他从小聆听着“山丹丹花开红艳艳”等红色歌曲长大,这些仿佛注定了李长东要与红色收藏结缘。


7元成北漂,军品启发收藏梦


 

 

      1995年,李长东和所有的北漂族一样,只身一人怀揣7元钱,毫不犹豫从延安来到了北京。到了北京,一个人无依无靠到处乱逛。在阜成门看到很多人遛弯,有河南人卖瓷器玉器的、东北人卖花的......看到这些,李长东灵机一动开始练摊卖指甲刀,其中的辛苦不言而喻。

 

 

      北漂过的人应该都知道,在北京这个寸土寸金的地方,要想立足,真的是难上加难。况且是一个练摊卖指甲刀的,睡大街睡天桥那是家常便饭。但是李长东是个爱动脑筋的人,有一天,他捡到一块石头,遇到一个老外竟然以600元的价格收走了,李长东都不太敢相信自己。不过,让他感兴趣的是,他摆摊的时候总是看到一些人穿飞行服、戴越南帽,很是神气。从那时开始,他似乎明白了自己应该向哪个方向努力。军品,启发了他的收藏初梦。

 

收藏革命印记,再现红色记忆

 

新红网总编张卫东(右)和军品收藏大王李长东合影。


      红色收藏,是一种高雅的文化,同时也是一种爱国主义情怀。李长东的红色情结,一旦结缘军品,干起来上手特别快。他到处去收各种军品,从一开始的军帽军衣到以后的各种军用品,一发不可收。流动的三轮车,成了他滚雪球发展的摊位。

 

 

 

      李长东的“三轮车”和别人的不同之处就是:上面除了各种军服军帽外,还有更多的电话、皮带、军鞋等收藏品。以后,还增添了饭盒、水壶、缸子、风镜、老油灯、留声机,各类枪套、望远镜、坦克瞄准仪、测距仪,还有稀见的老式电话、电台、火箭筒、弹药箱,汽油桶等物。

 

 

 


      让人开眼的是,开国将军骑过的马鞍、红军时期的军大衣、二战美军摄像机三脚架……得以呈现。李长东在店里忙绿地为前来参观、采访、淘宝的人讲解着。他热情地换上一件件不同时期的军衣,戴上不同时期的军帽,跨着不同时期的皮包,随时上演革命时装秀。人们不时被他的话逗笑,别人不理会他也不恼。“我不缺钱,我就是喜欢这些东西。看到这些、传播这些(红色藏品),让自己、让更多人知道和平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我就知足了。”李长东说。


军品牛人,引得名人大腕竞折腰

 

 


      经过不懈奋斗,李长东终于在北京有了自己的第一间门面,开始了自己真正的军品收藏之路。为了这些军品,他走南闯北近20多年,大半个中国走了,成百上千个旧货市场转了,丰富的军品也成就了他。现在的李长东,可是一个以军品练摊起家的“世界级”“大名人”呢!

 

 


     你去报国寺旧货市场向摊主打听,那摊主保准会拇指一翘说:“李长东,牛人一个,他可是名贯世界的军品大王!”他的摊位很多名人慕名而来,包括孟凡贵等相声界、曲艺界的著名艺人,中国公安大学王大伟、军事专家、央视、凤凰卫视特约军事评论员宋晓军先生等学界、评论界的教授专家,崔永元、李然等媒体的著名主持人,毛泽东的惟一孙子毛新宇将军等军界的大人物,甚至还有央视《星光大道》出彩的“大衣哥”朱之文等明星大腕。美国驻中国的大使,也曾来过他的摊位参观。他们其中的很多人不但到过他的摊位,还购买过他的军品:张艺谋拍摄的电影、崔永元创作的《电影传奇》,都到他这儿买过道具服装。很多人疑惑他的军品为何如此吸引人?答案是他的藏品丰富、货真价实、军事文化价值大。

 


网友说他是“一个人的联合国”

 


      在北京市西城区马连道红莲花卉市场内,军品大王李长东有一家红色藏品商品店,上有三个牌匾:“全球关注的名人”、“一个人联合国”、“军品大王”。里面的藏品种类繁多,包罗万象。

 

 


   可以说,凡有古董收藏二战物品收藏的地方,都有李长东的身影,他的“军品大王”称号毫不夸张。在北京不但经常上新闻和报纸,就连国际上的英文报纸也不断报道他的故事。如果你在网上搜索“一个人的联合国”,你会发现有关他的信息就会更多。
李长东行走在大街小巷,很容易被记者捕捉到身影。不仅仅因为上国际报纸的原因,还因为被千万网友记住了,所以有有眼光的记者都不愿意错过这样有特色的收藏大王。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李长东,这个透着善良和蔼的陕西人一直在努力,从未放弃对红色梦想的执着和坚持。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李长东对自己很有信心。经常和外国人打交道,他可以用五门外语销售他的军品,尤其英语说起来非常流利。他卖烟斗时说俄语,卖二战军用品时穿插英语、德语、法语,甚至连阿拉伯语也会喊上几句。他的口才极棒,又幽默风趣儿。当他喊着外国话叫卖他的军用宝贝儿时,甚至逗得外国人无不捧腹大笑。很多外国人,当然更多的是国人,都爱围观在他的摊位前,一起与他聊天,听他天南海北、古今中外地神侃那些战争故事。正是因为这样的人品和这样的坚持,李长东在北京旧货古玩市场的名气越来越大,成为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响当当的传奇人物。

      当我们再一次看到李长东拥有的曾经历过战火洗礼的藏品时,再想想我们屈辱的历史,我们是不是会油然生出强国必须强军的深刻思考呢?

 

       延伸图片: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高文玉 李永峰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新华卫视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