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华美食 > 食疗养生
投稿

人物专访:重庆火锅匠人张平 “几十年如一日踏实做好每一口火锅!”

2018-11-24 01:25:22 来源:科技商报网 作者: 责任编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在这个世界上,每个人都渴望成功。为成功而拼搏,就像奔向一个遥远的目标,道路是崎岖而漫长的,路上更是隐伏着各种险阻。物欲的勾诱,功利的驱使,游乐的招引,一些人一曝十寒,只得一事无成。然而也有一些人,坚定不移,最终收获了成功,也收获了一颗持之以恒的“匠心”。

  张平,重庆火锅匠人,亦是这样的一个人。从1997年创立渝味晓宇至现在,几十年来始终如一日地踏实做好每一口火锅!这一种坚持和耐心是常人无法想象的,而笔者今天就约访到了张平,希望从他的口中去了解一个真正“火锅匠人”背后的故事。

  Q1:您对于“火锅匠人”这个头衔怎么看呢?身为火锅匠人,您觉得自己承担着怎样的责任呢?

  张平:于我来讲,我就是个炒制火锅底料出身的人,在我的认知范围内,“火锅匠人”就是几十年如一日地坚持做一件事情,严格选择原材料,严格执行炒制工艺,永远保持一颗“做好每一锅底料”的初心,给食客们提供安全、美味的火锅,传承这一种正宗的重庆味道就是我最大的责任和使命!

  Q2:说到了正宗的重庆味道,那么您对于正宗重庆火锅的定义标准是什么呢?

  张平:正宗重庆火锅,肯定是要能够代表整个重庆的一张名片。而重庆火锅其实说白了就是牛油火锅,相比于其他火锅,它的牛油味更加浓郁。而要说标准,还真的很难拿出标准来。因为如今的重庆火锅百花齐放,对于消费者而言,“萝卜白菜各有所爱”,大家都各自有自己心目中认定的正宗味道。我们无法做到让让所有人都满意,但是能够做到让大部分人满意。“正宗”对我们渝味晓宇而言就是体现在食材和底料上,用最简单的食材,体现重庆火锅最原始的味道。而我们就是一直秉承醇厚浓郁的口感,在现代健康饮食的理念下,严格把关原材料质量和采购标准,用这样的方式保障每一锅底料的出品都尽量保持一致。

  Q3:原料的筛选经历了一个怎样的过程呢?

  张平:刚开始因为店里面需求不大,所以都是去批发市场上买最好的。但是经过多年之后,我还是觉得只有在原产地才能拿到最好的食材。因此我们开始去源头寻找食材,就像是石柱红的辣椒和汉源的花椒。而且为了保障食材第一时间不间断供应,我们在后面直接在原产地搭建了属于渝味晓宇的食材供应基地。而除了花椒和辣椒之外,牛油的选择也是一个十分漫长的过程,之前因为一直没有找到好牛油的渠道,所以在味道上我始终觉得差那么一点。最后在2015年,才找到了河北大厂牛油,一家专门做牛制品的,这个牛油味更加浓郁,也更加适合渝味晓宇老火锅的味道。

  Q4:最后,您觉得渝味晓宇现目前发展的目标是什么呢?

  张平:我的目标其实很简单,不管是刚开始做火锅还是现在,我的目标永远都是:踏踏实实做好每一口火锅!稳步前进。用自己的双手能够熬制出让更多的食客们能够品尝到重庆火锅的风味,并且喜爱这个味道,就是对我和渝味晓宇最大的认可!

  “我有两个忠实的助手,一个是我的耐心,另一个就是我的双手。”这就是张平坚持23年的火锅生涯,传承重庆火锅文化,也向更多的人传递了正宗重庆火锅的味道!

文章来源:科技商报网 责任编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新华卫视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