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华旅游 > 旅游新发现
投稿

神奇美丽的西双版纳 打造西双版纳文化旅游移动新名片

2019-04-02 16:45:38 来源:新华卫视 作者: 责任编辑:唐淝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赵永忠 郭方 毕蓉)报道 4月1日上午,G2924/1次(昆明南-深圳北)“西双版纳”号高铁文化旅游列车正式开行。从昆明南站始发,列车将途经曲靖北站、贵阳北站、广州南站、终至深圳北站,运行里程1432公里,单程运行时间为7小时11分,最高运行速度可达350公里每小时。自此,“西双版纳号”深昆文化旅游列车正式开行。这是西双版纳以高铁为载体,打造旅游文化“移动新名片”,创新旅游宣传促销方式的又一举措。

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副州长:赵家信

    

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宣传推广处处长:刘晓桐

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永忠

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文化和旅游局局长:黄臻

  据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文化和旅游局局长黄臻介绍:““西双版纳号”文化旅游列车的成功开行,为西双版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搭建了让更多人进一步了解西双版纳、向往西双版纳、热爱西双版纳的新平台和新窗口,必将进一步扩大西双版纳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西双版纳将以冠名“西双版纳号”文化旅游列车为契机,探索铁路与旅游融合发展的新路子,进一步拓展以高铁沿线城市为主的客源市场,积极打造西双版纳文化旅游“移动新名片”,更好地向往返于昆明一深圳及沿线各站点间的旅客展示和推广西双版纳多姿多彩的民族文化和旖旎的自然风光,让“神奇美丽的西双版纳”这张名片更加靓丽。

云南特领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欧蓉

      2018年,西双版纳州累计接待国内外旅游者4043.41万人次,同比增长21.55%;实现旅游业总收入671.14亿元,同比增长32.18%。遵循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强化全域旅游理念,在国家积极推进沿边开放的格局中,西双版纳正在按照云南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全力打造“世界旅游名城”,西双版纳已从一个边疆末端转变为国家对外开放的前沿,成为联接中国内地旅游市场和东南亚旅游市场的中心枢纽,不断彰显出地区国际影响力。

     近年来,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坚持“大项目带动大发展”战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强旅游重大项目协调推进,围绕旅游要素的产业体系基本形成,加之“一部手机游云南”西双版纳板块建设为旅游者提供了全域产品的自主选择空间,一个集观光旅游、休闲度假、商务会展、避寒旅居、康体健身、养老养生为一体的现代旅游体系正逐步形成。

文章来源:新华卫视 责任编辑:唐淝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新华卫视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