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华科技 > 互联网+
投稿

重庆跨境电商协会(筹)会员招募进行中 进出口企业申请加入可获多项支持

2018-09-12 22:12:52 来源:科技商报网 作者: 责任编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进入2018年下半年,跨境电商利好政策频出。7月份,国务院召开专门会议,明确提出要大力支持跨境电商等新业态发展。8月底,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正式表决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商务法》,明确提出国家将促进跨境电子商务发展,建立健全适应跨境电子商务特点的海关、税收、进出境检验检疫、支付结算等管理制度,提高跨境电子商务各环节便利化水平,支持跨境电子商务平台经营者等为跨境电子商务提供仓储物流、报关、报检等服务。

  具体到重庆,跨境电商发展也是如火如荼。 2017年,重庆跨境电商订单量位居全国第六。据悉,为了顺应产业发展大势、促进重庆跨境电商产业抱团发展,在重庆服务贸易(外包)协会和重庆市洋展购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的倡议下,致力于为跨境企业提供帮助的重庆市跨境电商协会(筹)应运而生。目前协会会员招募正在进行,成为协会会员将获得多项支持。

  重庆跨境电商协会(筹)

  为发展壮大重庆跨境电商产业而生

  重庆市跨境电商协会(筹),定位市一级行业专业协会,由重庆市商务委牵头,重庆市服务贸易(外包)协会和重庆市洋展购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发起倡议,吸纳重庆跨境电商各产业链企业和跨境电商,是为重庆跨境电商企业会员提供法律咨询、政务咨询、金融服务、人才培养等全产业链服务的专业性行业组织。

  协会口号为:“融商、融资、融政、融智”,协会使命为:“协助政府进行行业调研和行业管理,维护市场秩序;掌握会员实际需求、解决会员困难、提高会员业务能力、维护会员合法权益。”协会愿景为:“2023年内,使重庆跨境电商订单量和交易额,进入全国排名前三。”据悉,协会将通过全球资源共享、解决行业痛点与诉求、金融法律支持以及推动人才服务等方面实现上述愿景。

  设置七大部门

  全面服务进出口企业会员

  据悉,协会将设立七大部门,全面为进出口企业会员服务。其中:

  市场服务部:举办跨境电子商务展会,吸引更多进口产品品牌方和供应商进入重庆市场;联合跨境电商专业企业,协助政府和企业,在重庆布局跨境电商产业园区,抱团发展。金融服务部:帮助会员企业对接银行,设计合适的企业融资方案,引进包括保理等业务,帮助企业进行股权并购、产业投资以及孵化。

  会员服务部:负责会员的日常管理工作,经常性、有深度地与会员企业沟通联络,掌握企业实际需求,促进商务对接合作;策划线下活动,既有政策解读沙龙、系统跨境电商培训,也有专门的邀请制对接会,为业内人士提供深度沟通交流的机会;

  人才服务部:搭起企业用人和高校就业的桥梁,运用行业智库,为企业提供运营人才服务。供应链部门:组织进口原厂货源对接会,举办线下供需对接会,处理国际物流以及清关等事宜,协助会员企业取得海外品牌代理权。

  海外事业部:搭建起与各国使领馆、自贸区、商协会及企业的桥梁,助力跨境电商走出去、引进来。法律服务部:与境内外知名律师团体合作,提供法律咨询、建议,举办法律沙龙和讲座,帮助企业建立完善知识产权、专利制度,并提供海外法律咨询和协助处理企业在海外市场遇到的法律纠纷。

  六大特色服务

  让重庆进出口企业引进来、走出来

  据悉,协会将提供六大特色服务。分别为:

  全球资源共享:协会将建立信息平台,将重庆本地乃至全国、全世界的相关企业、品牌方、行业组织不断纳入信息平台,提供给会员查询。同时,协会将不定期举行跨境电商展会,吸引更多进口产品品牌方和供应商进入重庆市场;积极与国外相关组织交流、沟通,搭建与各国使馆、自贸区、协会及企业桥梁,组织品牌、原厂对接会,协助会员取得品牌授权,助力会员引进来、走出去。

  协助政府开展行业调研、解决行业痛点与诉求:协会积极与海关、重庆市商务委、工商局以及外汇管理局沟通,处理当前行业存在的海关监管、商品展示、跨境商品交易支付等事宜,同时辅助政府开展行业调研,提供行业及时、准确、深度的信息;汇集行业全产业链顶尖企业,代表行业发声,提出行业痛点与诉求,引导制定行业规范,同时向政府反映合理意见和需求,提出政策和立法建议。

  强有力的金融支持:协会已与相关银行对接,银行拟为协会会员提供金融服务,协会协助会员对接银行,为企业设计最佳融资方案,引入保理业务、同时为企业在股权并购、境内境外投资提供协助,确保协会会员融资简单、快捷、安全,为企业提供有力金融支持。

  深度解析行业趋势:协会不间断组织行业顶尖企业、行业专家、相关政府机构,开设经验交流、政策解读沙龙;组织行业调研、数据采集,为会员提供行业发展趋势一手资料;同时依据调研结果,向政府反映行业信息和诉求,解决行业共性问题,维护行业共同利益,为行业发展保驾护航。

  专业法律服务:协会将与重庆知名律师团体进行合作,为会员提供法律咨询、建议,举办法律沙龙和讲座,帮助企业建立完善知识产权、专利制度,为企业在物流、清关方面提供法律、法规咨询服务,同时提供海外法律咨询和协助处理企业在海外市场遇到的法律纠纷。

  人才智慧基地:协会与各高校、培训机构合作,为重庆跨境电商培养人才、输送人才,同时协会开办线下会员培训服务,提升会员单位人员业务能力,为企业发展输送智慧人才。

  入会流程简单

  进出口企业抱团共赢不二之选

  当记者问到入会门槛会不会很高时,协会发起人、重庆市洋展购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薛国能表示,只要拥有法定的运营资质,进出口贸易相关产业的企业都可以加入,包括金融、物流、支付、贸易等相关产业链企业。任何相关企业,在货源开拓、进口清关、国家政策、销售渠道、人才供给等方面有任何需求,都可以在协会获得帮助。

  记者通过采访进一步了解到,企业加入协会的流程非常简单:可以联系位于渝北美联国际11楼的重庆市洋展购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也可以联系位于南坪嘉发跨贸中心3506的重庆市服务贸易(外包)协会咨询。企业在通过联系并了解之后,领取并填写入会资料,之后再通过秘书处的审核,就能成为协会会员了。

 

  入会链接:https://c.eqxiu.com/s/WVDh8zPa?share_level=1&from_user=295c498f-62c9-4c58-ba16-a8e6b5ae2cfa&from_id=187b80ab-18d2-4bba-991f-a1c07f443989&share_time=1536638487091

文章来源:科技商报网 责任编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新华卫视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