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华书画 > 书画名家
投稿

当代女画家冀亚平

2019-11-06 20:41:44 来源:新华卫视 作者: 责任编辑:张志军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栏目张志军 讯) 冀亚平,中国美术家协会分会会员、中国书画研究会会员、中国书画家联谊会会员、河北省文艺家协会会员、《中国视野》杂志社记者。2011年出版个人画册,擅长漆画、国画山水、花鸟、仕女等。

晋中学院美术学院毕业后,在运城市河东剧院画室工作。后于1987年至1988年间赴山西大学美术学院进修。师从于景克宁、李裕国教授,1989至于1991年间在山西平遥从事漆画创作。1992到石家庄从事广告公司美工专业,后成为职业画家,先后为某饭店实施大型石雕壁画创作、为多处古建及庙宇建设担任美术设计师并实施壁画或雕塑创作(如龙泉寺观音亭、灵云寺、五仙庙等),并连续四年为河北省文联出版的《民间故事选刊》供画稿(累计约200余幅)。2006年创办亚平工作室;2009年出版《冀亚平国画、漆画作品选》;2012年百年巧匠艺术总监;2013年北京中稷少儿国学馆国画讲师;2013年北京中国石油大学客座教授;2013年北京昌平图书馆客座教授。2016年在石家庄东开发区老年大学教课。

其绘画作品曾多次获奖(如在纪念徐悲鸿诞辰110周年“东方光大杯”第二届全国书画艺术分科选评展中,获得中青组花鸟优秀奖等),大量作品被各界人士收藏,并多次在《燕赵晚报》、《燕赵都市报》、《时代采风》、《中国视野》、《教育艺术》等报刊杂志上发表。

冀亚平擅画漆画、国画山水、花鸟、仕女图等。由于其油画、工笔画之功底扎实,故在绘画艺术表现手法上汇聚了西画所追求的色彩和笔融之特点、工笔画所崇尚的细致入微之感觉、写意画所特有的意境深邃之境界,从而形成了鲜明的个人艺术风格和独特的艺术感染力。大量作品被国内外名士所收藏。

文章来源:新华卫视 责任编辑:张志军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新华卫视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