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华书画 > 书画名家
投稿

著名书法家王卫*新华卫视签约书画家

2019-08-15 21:31:11 来源:新华卫视 作者: 责任编辑:张志军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张志军 讯)王卫,男,1957年9月16日生于山东省滕州市(原滕县) 字卫之,号燮阳、朗月,别号舍得舍人,半樵砚夫, 融麒元书画轩主人等。

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文化艺术人才管理中心培训讲师,中国当代名家艺术研究院理事,中外法制网书画院荣誉院长,山东省国画研究院副院长兼书画鉴定、艺术理论权威及终身艺术顾问,国家一级美术师,国家特级书画鉴定师,中国艺术研究院副研究馆员,中国故宫博物院(院外)通讯院士,中国书画函授大学特聘教授、书画家、艺术评论家、书画鉴定家,新华卫视签约书画家。

王卫先生工书画、精鉴赏、好文学、擅评论、好收藏。尤其擅长于对近现当代书画大师名家的评介,精品赏析和作品鉴定。其书法真草篆隶皆能,尤精擅于篆隶。

王卫先生潜心研练数十年,融甲骨、金文、六国古篆、石鼓文、秦草篆、汉简、版诏、瓦当文诸体于一炉的草篆作品,风格独特,深得专家权威人士的首肯和交口赞赏,多次应邀出展日、韩、新、法、德、美、意、澳、菲、加及港澳台等国家和地区,并被国内外50余家博物馆(院、所)收藏定购。王卫先生的书画作品、艺术论文、鉴定赏析文章曾得到舒同、启功、吴作人、徐邦达、李可染、谢稚柳、黄胄、杨仁恺、欧阳中石、刘炳森等大师、学者、名家的悉心指导和谆谆教悔,获益匪浅、终身受益。曾出版艺术评论专著三部,个人艺术传记收录于《英国剑桥世界文化名人传记》、《世界华人文学艺术名人录》、《中国当代名人录》等20余部专业著作和艺术传记中,作品多次被中国邮政制作成国家名片全国发行,被《青年文学家杂志》等报刊发表发行,并被中国邮政制作成邮票全国发行。

文章来源:新华卫视 责任编辑:张志军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新华卫视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