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华书画 > 书画名家
投稿

韦世禄:墨似龙凤翥 艺海竞风流

2019-04-11 18:53:52 来源:新华卫视 作者: 责任编辑:唐菲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北京报道(张卫东  郝华强 )

 

 

韦世禄先生

 

 

      韦世禄,人称半墨先生,出生于太原北寒村,自幼酷爱书法艺术,韦老不仅仅于书法有不解之缘,而且还是山西省晋剧院演员,导演。戏剧家协会会员,武术家协会会员,省书协会员,中国毛体书法家协会会员等,在书画艺术领域有着很高的声望。

 

 

 

《新红网》总编张卫东(左)、韦世禄(中)、《新华卫视》记者郝华强(右)合影。

 

 

      认识韦世禄老师,纯属缘分,虽然交谈时间短,但他留给我的印象很深。近日,笔者有幸去拜访了韦世禄老师,一见韦老,给人的第一感觉是特别的和蔼可亲,身上没有一点艺术家的傲气,没一点书法家的架子。韦老师已是“七旬老叟”,但面色红润,精力充沛,思路敏捷,感情丰富,只见他站如松,行如风,充满了奋发的活力。我问他有没有健身方面的奥妙,他风趣地说:“三十多年来,一直学习毛体书法,越学越有精神”。韦老边说边给我们沏茶倒水,虚寒问暖忙碌的不亦乐乎。我们在沙发上一边品味着韦老沏的香茗,一边观赏着韦老的书法作品,和韦老聊起了他艺术生涯的前前后后......

 

 

 

 

 

      韦老在小的时候就特别喜欢写字、画画和练武术,记忆那个年代的经济条件差,没有任何的外界依靠,只能靠自己的恒心和自身的刻苦去学习,随着时间的积淀,逐渐在书法上有了一定的进步,在红旗下长大的韦老,特别敬爱领袖毛主席,对毛主席的诗词文章是一生的嗜爱,经常是手不离笔,笔不离纸,创作出了为人称道的作品,并取的了较高的艺术成就,作品雍容大器,古朴隽秀,具备了较高的艺术品味和收藏价值。

 

 

 

 

 

 

      与韦老师交谈,特别愉快和轻松,大概是他的学习精神感染了我。他,在我的眼里,不过是一位深居简出的平常而慈祥的老人而已。

 

 

 

 

 

 

       “我崇拜毛主席,从小就对毛主席有感情,写毛体书法也是带着感情去写,我对毛体书法更为精研细摹,其中象毛主席的诗词书法:《沁园春·雪》、《沁园春·长沙》、《七律·长征》、《卜算子·咏梅》、《采桑子·重阳》、《清平乐·六盘山》、《西江月·井冈山》、《满江红·和郭沫若同志》等作品,曾被人民大会堂、军事博物馆、毛主席纪念堂、湖南韶山旅游局、湖南一片红书画院、中国毛体书法协会以及海内外如日本中田兰石书社、新加坡博物馆、中华总商会和国内多家办公场所及个人收藏。现在我除了每天练习毛体书法外,我还创新了好多新的作品,每周还辅导社区周围的群众学习书法,这样使我的生活越来越充实”,韦老说。

 

 

 

 

 

 

      韦老的各种奖项映入了我的眼帘,曾荣获:中国毛体书法大赛金奖、邓小平诞辰100周年大典金奖、香港回归十周创作金奖、长城杯全国大赛金奖、两千年艺术家长卷金奖、长江魂金奖、全国中老年诗书画名家作品集金奖、北京书画院聘为一级书画师、神州书画院聘为高级书画师、长江书画院聘为名誉院长、二十一世纪亚洲五百杰一级书法师、太原市唐风书画院副院长、《新红网》红色书画家等等,看着韦老这么多的荣誉证书,韦老并没有沾沾自喜,而是很谦虚地说:“学无止境,艺无顶,艺术领域里比我强的大有人在,我只是其中微不足道的一员”。

 

 

 

 

 

      我们告别了温馨的小屋,在踏访的归途中细细思量: 人活70古来稀,象韦老这样70多岁的人了,还在追求艺术的更高境界,还在每天不断的笔耕不辍,这种精神是值得我们去发扬、去追求的。让我们为韦老的笔墨情怀而鼓掌,为韦老这种坚韧不拔的精神点赞。愿韦老在生活中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在书画艺术领域里红红火火,再续美丽的篇章......

 

 

      延伸阅读一

      其他部分作品

 

 

 

 

 

 

       延伸阅读二

       部分书画作品

 

 

 

 

 

 

 

 

    

文章来源:新华卫视 责任编辑:唐菲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新华卫视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