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华书画 > 书画名家
投稿

王仲民书法艺术简介

2018-07-01 12:41:51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王仲民,曾用名重民,笔名银河人,1963101日出生,大专,复转军人,中共党员,陕西渭南人。

    现为中华书画家协会副主席,中华书画家协会银河书画院院长,中国世纪大采风书画院常务院长,全球华人总会书画研究院西北分院副院长,西安古都中国书画院理事,全国名人书画艺术界联合会委员,中国书法协会会员,陕西省书法协会会员,渭南市人大代表,中国国际商会渭南商会副会长。

    王仲民自幼喜爱书法,多临诸家名帖,更对二王书帖酷爱不已,乐此不疲,精益求精。作品多次参加国家、省、市入选展览和大赛中获奖 !  同时被美国、加拿大、法国、德国、意大利等二十多个国家及爱好者收藏,并得到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周恩来总理爱女邵玉凤将军等领导的接见和收藏。20175月中国世纪大采风,中央电视台CCTV年度人物盛典中被评为《中国当代最具特色书法家》,作品《马到成功》获得金奖;20185月中国世纪大采风.中央电视CCTV年度人物盛典中被评为《中国当代书法十大风云人物》,被国家及省级多家媒体和网站刊登,中央电视台《智慧中国》栏目采访并多次播放,中国博物馆、国务院、文化部、国际马拉松组委会收藏

    书法作品别具一格,具有相当的艺术和收藏价值。       

        

    评语:  王仲民书法如壮士拨剑,神采动人,观其力而不失,身姿展而不夸,笔迹行云流水,动静结合,神功示展,观者乐而不绝,享受不至。

    中华独创艺术作品《马到成功》和神功一笔《水》获国家专利,王仲民巧妙的把书法艺术和象形艺术融合在一起,深受人民喜爱。

    作品《马到成功》意思:   前途光明,心想事成,立竿见影,顺理成章,旗开得胜,马到功成。

    神功一笔《水》作品意义广泛,上善若水,水利万物而不争,水是生命之源,调节世间万物平衡,容纳一切,财运之最。

   《水》的8种特性:  上善若水,聚气生财,包容接纳,以柔克刚,能屈能伸,周济天才,功成身退。

   《水》的十二种品质:  清净.透明.恒顺.原则.谦逊.包容.调合.毅力.勇气.利生.平等.生财。

    采千古之异彩,容百姓之优长。凝重之中多显凌厉,刚劲之中透着豪气和洒脱,其结字跌宕起伏,挺拨奔逸,变化无穷,似险实稳,气势磅礴,催人奋进,令人目不暇接。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新华卫视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