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华书画 > 会展论坛
投稿

《云南大学昌新国际艺术学院研究生中国画学术展》开幕

2019-05-19 08:47:07 来源:新华卫视 作者: 责任编辑:张春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赵永忠 尹绍平)报道:51 8下午,由云南大学昌新国际艺术学院主办,云南海峡两岸交流基地·九九艺术空间承办的“云南大学昌新国际艺术学院研究生中国画学术展” 在九九艺术空间开展。展览51 8日一直持续到531日。

     一滴水滴如山涧,变成了美丽的风景。一滴墨溶入水中,变成千古的文脉。他们在中国古典绘画的传承中感悟着对古代哲学的反思,用现代水墨画技法直面盛世中国的时代风采......

     丹青敷彩歌盛事,翰墨流霞送和谐。在此次云南大学昌新国际艺术学院研究生中国画学术展览中,一幅幅定格的作品,或大气磅礴,直抒胸臆;或舒缓细腻,娓娓道来;或俊秀飘逸,轻盈洒脱。作品既传承了中国传统艺术的思想与技法,又不乏现代水墨画艺术的突破与创新。

  作为一次学术性的中国画展览,此次展览“传统”与“现代”两个大的类别中选取具有代表性的研究生参展人员樊江流 姚瀚文 马悦 陈芥齐 李文晶 魏桂军 李娟 李岩 陈颖 叶妮 李思婷 邓滢瑶 佟辰子 欧语 苏妍铭作品,这些作品兼顾“诗书画印”四位一体的整体性传统修为模式,以及注重图像塑造与凸显观念性等艺术表现形式,较为整体的呈现了昌新国际艺术学院研究生水墨艺术的现状。这也契合了九九艺术空间,尊重展览者各自画理的坚守与探寻。

 

 

 

 

 

 


展览的部分作品

《祈·福》 樊江流  180cm x 97cm 

 

《画雪景》 李思婷  70cm x 50cm

 

《非洲系列之一》 陈芥齐  100cm x 70cm

 

《云山隐逸图》 陈芥齐  138cm x 69cm

 

《拟黄公望九珠峰翠图》 李文晶  69cm x 100cm

 

《新娘》 叶妮  69cm x 90cm

 

《和顺家园迎春归》 马悦  97cm x 180cm

 

《素华映月自在香》 姚瀚文  45cm x 180cm

 

《灰渡系列之一》 佟辰子  50cm x 50cm

 

《风景写生》 佟辰子  24cm x 45.5cm

   此次“云南大学昌新国际艺术学院研究生中国画学术展”,特邀了谷凤羽,颜国兴,张学彦三位老师参与展览,以老师们的作品作为横向参考系,让我们的青年画家们,从比较中得到一些启发,并找到最合适自己的艺术之路!

 

   颜国兴,19508月出生,汉族,号愚人,斋号平淡屋,《中原书画研究院》院士。研习书画四十余载,擅长云南本土艺术素材,私淑著名花鸟画家袁晓岑先生多年,并得到指点。书法受到著名书法家冯国语先生指点,书画作品均受广泛好评。

 

 

 

  谷凤羽,1957年生,祖籍云南建水,凤逸斋主人昆明市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扇子艺术学会会员、云南长城书画院会员云南实力派写意花鸟画后起之秀早年邂逅滇中书画名士杨修品先生并师从学艺,1978年其梅花作品已得到修品先生好评“……凤羽以方膺为师,久之当有可观者” 1983年于《光明日报》开始发表作品,作品多次人选参加各类展览。学习传统不拘泥于传统,敢于探索勇于创新。其写意牡丹大气酣畅、写意梅花清雅高洁、写意山水旷野清新,作品多有文人画气息,笔墨表现干净利落,风格鲜明,画面清新不乏时代感。

 

 

 

  张学彦  云南鹤庆县云鹤镇人。云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云南省文史馆云南书画院研究员,云南省专家协会会员。《和风》获文化部中外文化交流中心艺术成就奖,《白羽舞荷风》参加2013年法国卢浮宫中国书画艺术邀请展,油画《千里铁道一颗钉》获云南省文联大企业文联一等奖。百余幅作品被美术报等报刊刊载。

 

 

人类的生活能力高于一切生物,所以人类不仅能欣赏美,且也能创造美。

 ——林风眠《什么是我们的坦途》,1934 

 “于是我站在画布前,犹如浪子回头。随手打开我的行囊,探取我之所有,不管是得自东方、西方,不问其是油是水,我随意涂抹,铺垫我的行程。我着意与让大自然的灵魂领路,寻寻觅觅,往何处以求?

 ——苏天赐《我站在画布前》,2006

展览机构:云南省海峡两岸交流基地 · 九九艺术空间

展览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官渡区永平路三号新光世纪城三楼

主办单位:云南大学昌新国际艺术学院

承办单位:云南海峡两岸交流基地 · 九九艺术空间

主策展人:周昌新   李志铭

策划人:王弘毅   活动策划:刘佳晨

             相信这次展览能带给观众更多、更精彩不同于其他画展全新的收获。

文章来源:新华卫视 责任编辑:张春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新华卫视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