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华财经 > 理财生活
投稿

承担社会责任助推脱贫攻坚 ——宝丰银行业发力精准扶贫

2018-07-20 22:49:15 来源:新华卫视 作者: 责任编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至2018年6月末,宝丰县域银行业金融机构共发放扶贫贷款19238万元,带动贫困户5828户,占建档立卡贫困户总户数7858户的74%。其中宝丰商行发放扶贫贷款10665万元,带动贫困户3087户;村镇银行发放扶贫贷款4355万元,带动贫困户1393户,宝丰农行发放扶贫贷款4218万元,带动1349户。

    一直以来,宝丰银行业机构在平顶山银监分局的积极督导下,紧跟政府精准扶贫工作总部署,认真履行金融扶贫社会责任,改进服务方式,提高服务质量,回报社会。为了实现符合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户 “贷得到、用得好、还得上、逐步富”的目标,宝丰银行业机构做了大量的前期工作。

    一是严格执行“四单”要求,成立单独的部门或团队、单独核定扶贫小额信贷投放计划、研发推广单独的“扶贫小额信贷产品”、建立单独的扶贫小额信贷考评机制,以提高服务质效;

    二是主动与各级政府对接协调,并与驻村干部一道进村入户宣传金融扶贫政策,鼓励符合贷款条件的贫困户放下思想负担,敢于借助金融力量实现脱贫致富。 在贷款发放阶段,宝丰农商行和村镇银行充分发挥基层机构网点作用,业务下沉,把金融扶贫小额贷款的发放作为中心工作,进村入户,现场办理,让贫困户“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金融扶贫政策,确保金融扶贫小额信贷的发放不在银行耽搁时间。 用宝丰银行机构的话说,我们设在地方,就是地方的银行,银行和地方经济发展的关系是鱼和水的关系,金融扶贫是中央的号召,更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老百姓脱贫了,地方经济发展了 ,我们自然就赢利了,这是“双赢”,是长远之计。 来源:宝丰银监办(作者:路艳玲)


文章来源:新华卫视 责任编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新华卫视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