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华财经 > 创富故事
投稿

西双版纳州第二届职工(农民工)“万人采茶、万人制茶”技能大赛总决赛隆重开幕

2019-09-29 17:39:46 来源:新华卫视 作者: 责任编辑:张春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赵永忠 尹绍平)报道:9月29日,西双版纳州第二届职工(农民工)“万人采茶、万人制茶”技能大赛总决赛在勐海隆重开幕了

本次大赛,第十届勐海(国际)茶王节重要活动内容,是州总工会组织的“中国梦·劳动美”系列活动之一,是一次“加强交流、增进友谊;提升技能、助力脱贫”的盛会。本次大赛,是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全力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精神的实际行动;是全面落实州委州政府巩固提升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州创建成果部署的重要体现;是深入实施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巨大推力;是着力推进职工素质建设工程成果的一次检阅。

勐海为傣语地名,意为勇敢者居住的地方,位于云南省西南部,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西部,东接景洪市,东北和西北与普洱市思茅区和澜沧县相邻,西部和南部与缅甸接壤,距省会昆明599公里,是国家级生态县,全国常规产粮大县,全国唯一的普洱茶产业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全国五大长寿带之一。

勐海种茶、制茶、饮茶、贸茶历史悠久,始于西汉、兴于唐宋、盛于清民、成于现代,历经千年、传承不息。特别是近几年来,勐海县委、县政府把茶产业作为打好绿色发展“三张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决战脱贫决胜小康的重要抓手,推进“一县一业”建设,以勐海茶+科技创新+文化旅游+康体养身+学习体验为重点的“勐海茶+”产业体系建设实效进一步加强。全县茶叶面积达83万亩,茶产业综合产值达106.5亿元,茶产业税收达3.4亿元。

以节为媒、以节会友、以节招商、以节竞技,就是要进一步发扬职工“工匠精神”、传承“匠心工艺”、铸造“茶之臻品”,助力勐海茶产业转型升级、健康快速发展充分发挥职工(农民工)技术技能竞赛在构建产业工人技能形成体系和创新产业工人发展制度方面的积极作用,为广大职工(农民工)切磋技艺、交流技术、提升技能、展现风采搭建平台,发现和培养更多高技能领军人才,推动建设知识性、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创新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为西双版纳州经济社会发展建功立业。

本次大赛的目的,通过举办西双版纳“采茶、制茶技能大赛”活动,用以赛代训的方式,积极推动我州职工(农民工)技能提升和全州茶旅一体化发展,打好“绿色食品”产业这张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民族文化和茶文化,让广大职工(农民工)认识到技术技能的提升在普洱茶产业发展中的主要作用。让广大职工(农民工)牢固树立“靠技术提升品质、靠品质提升价值”和“科技致富、技能兴业”的意识,让更多的人了解普洱茶、融入普洱茶,融入西双版纳州经济社会建设,切实将我州建设成为普洱茶原料基地最优、品质最好、品牌最响,茶文化与民族文化、生态文化结合最好的“普洱茶原产地”和“普洱茶文化之乡”。做大做强普洱茶产业,为实现西双版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添砖加瓦。

同时也希望借此平台,让更多人士、更多企业关心支持并参与到勐海茶产业发展,宣传“勐海茶·勐海味”,共同携手,为推进勐海茶、勐海茶文化的提质增效、创新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让具有悠远历史的茶产业历久弥新、飘香世界。

文章来源:新华卫视 责任编辑:张春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新华卫视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