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华新闻 > 新华人物
投稿

安达市隆重举行“明师德、正师风”教育系统道德模范事迹报告会

2019-03-30 11:15:32 来源:新华卫视 作者: 责任编辑:唐淝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刘丽国)报道:3月23日,由市委宣传部主办、教育局承办的安达市“明师德,正师风”教育系统道德模范事迹报告会在北部湾办公大楼二楼会堂隆重举行。会议号召全市教师进一步规范从业行为,提升师德素养,形成见贤思齐、崇德向善的 安达教育新风。弘扬主旋律,传播好声音,传递正能量。

少先队员为作报告的六位道德模范献花

与会领导与教师代表全体起立、手持国旗,同声高唱《我和我的祖国》

安达市政协主席吴连涛,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亚德,市人大副主任尹万岭,市政府副市长张书春,以及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纪委相关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龙江好母亲、安达市首届道德模范解成红;安达市首届道德模范都乐;龙江好人、安达市首届道德模范董长峰;龙江好人、绥化市首届道德模范赵春华;龙江好人、安达市首届道德模范李明慧;省“四有好老师”、绥化市首届道德模范王可心等六位道德模范人物讲述了各自的感人事迹,使现场每一名听者为之动容,时而掌声热烈、时而潸然泪下,大家从中深切地感受到道德的力量,受到了民族传统美德和时代精神的洗礼。

大会还特邀教育部“国培计划”专家库专家、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发展中心教材审查专家、省教育学院综合教育研培部主任田丽,作了“《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内化与实践”的专题讲座。

在听取报告和讲座后,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夏德新代表安达市教育局向各位模范、向田丽主任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组织部、宣传部、纪委以及各部门对教育的关注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夏德新指出,全市广大教育工作者要认真学习身边榜样,争做道德模范。广大教师要学习好、宣传好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使道德模范这个群体的人数越来越多,队伍越来越大,能量越来越足。各学校要积极开展好“四有好老师”评选活动,培树出更多的道德模范,推选出更多的先进典型,同时,扩大先进典型的感染力、影响力和带动力,号召人人争做“以德立身、以德施教、以德育德”的教师,在全社会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引领全体教育人“以高尚的师德教书,以良好的师风育人”,推动全市教育事业迈上新台阶。要认真汲取讲座内涵,提升师德修养。各学校要认真组织教师深入学习《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以及《安达教育十条禁令》;广大教师要结合教书育人实践,以模范激励自己,以准则要求自己,以禁令警醒自己,时刻自重、自省、自励,真正做一名政治素质过硬、道德情操高尚、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新时代教师。要认真履行职业操守,规范从教行为。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对新时代教师提出的六方面要求严格要求自己,做到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

夏德新强调,安达市教育事业正值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迫切需要更多的榜样力量和道德先锋作支撑。广大教师要以本次报告会为契机,以道德模范为榜样,学习他们的好思想、好品德、好作风,不断汇聚正能量,释放正效应,提升正风气,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创办安达特色人民满意教育,为实现安达“四市建设”宏伟目标贡献力量。

教育局党政班子、中层以上干部,城乡学校主要领导以及班主任代表600余人参加会议。

文章来源:新华卫视 责任编辑:唐淝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新华卫视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