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华娱乐 > 综艺新闻
投稿

山西孝义“文化进万家”惠民演出精彩纷呈

2019-02-04 22:14:42 来源:新华卫视 作者: 责任编辑:张春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山西(张卫东 李竹华)报道:“没想到俺们不岀村就看到了这么高水平的皮影木偶戏表演,这不仅丰富了咱老百姓的文化生活,更让我们感受到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2月1日上午,由山西孝义市文化局主办的2019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惠民演出正在该市兑镇镇后庄村上演。精彩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皮影木偶戏的表演,为村民们带来一场异彩纷呈的视觉盛宴,在寒冷的冬天感受到阵阵暖意。

  “这皮影木偶戏演的真是太精彩了!唯一的缺点就是时间太短,还没看过瘾呢,真希望再多演一个小时。”正在看演出的村民马双狗激动地说。此次皮影戏《收伏柳树精》《龟与鹤》《母亲之歌》《火焰山》《东郭先生和狼》和木偶戏《戒赌》《变脸》《猪八戒戏村姑》的精彩惠民演出,让农民群众零距离品味到闻名国内外,素有“三晋奇葩”之美称的孝义皮影木偶戏村党支部书记刘运强说:“这样的文化惠民演出向我们农村群众展示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让我们百姓生活的年味更浓了。”

 “举办这样的活动就是想为农村群众送去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进一步激发基层群众的文化热情。今天看着观众朋友热情高涨,欢声、笑声、掌声连成一片,觉得我们组织“非遗”戏曲皮影木偶戏走进乡镇农村是值得的。今后这样的表演还将走进更多的村庄,希望通过这样的文艺表演,能进一步提高群众的幸福指数。”市文化局副局长驻村第一书记苏建荣在接受当地媒体记者采访时说道。

   据了解,当日市文化局驻村工作队还为后庄村文化活动中心增送了两台电脑、打印机和点歌机等器具,来活跃广大群众的文化生活。
文章来源:新华卫视 责任编辑:张春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新华卫视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