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关注民生
投稿

小沙江镇中学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2021-12-03 17:46:04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张成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通讯员:罗卉)在迎来“宪法宣传周”之际,隆回县小沙江镇中学通过开展以“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校园”系列活动,在全校师生中大力宣传法治精神,增强青少年法治观念,弘扬法治精神。

 

活动一:利用早晨集会时间举行“宪法晨读”活动

12月4日早晨的集会活动中,我校刘华希副校长进行了“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校园”的国旗下讲话,他号召全体师生要树立宪法精神,学习法律知识,养成遵纪守法的好习惯。

 

活动二:召开一次《宪法晨读》为主题的班会

落实宪法晨读活动,营造浓厚的法律宣传氛围。早读铃声刚响,全校各个班级在班主任的有序组织下,齐声朗读宪法有关公民基本权利和义务的条款。同时,召开《宪法晨读》主题班会,紧密结合学生思想生活实际,选择发生在学校周围的典型案例,组织和引导学生进行深入讨论。

 

活动三:组织各班完成一期宪法宣传黑板报并进行评比

在此次“宪法宣传周”中,各班积极收集资料,精心制作了一期“宪法宣传”的黑板报,并由团委组织各班宣传委员进行评比,大家在浓厚的宪法学习中受到熏陶、感染,增强了法律意识。


通过一周的法治宣传教育体验活动,使全体师生在活动中了解有关法律知识和自我保护常识,提高师生的法治观念和意识,推动学校法治建设的进程。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张成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