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关注民生
投稿

隆回交警深入客运企业开展乘客安全带使用提示督促工作

2021-12-03 17:45:22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张成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通讯员彭晓艳)为深入推进“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12月3日,隆回交警深入隆回经纬长途运输有限公司、隆回汽车总站、联鑫公司等客运企业开展乘客安全带使用提示督促工作,并为客运车辆粘贴安全带提示贴。

 

检查中,民警要求各客运公司负责人要粘贴好“请全程系好安全带”的温馨提示卡至每一辆客运车辆车厢内前部、座椅靠背、扶手等醒目位置,加大乘客使用安全带的提示力度。要求企业负责人切实落实好企业监管职责。一是企业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安全带的使用和日常检查、维护工作,对安全带缺失、损坏的要及时维修,维修期间客运车辆不能上路营运;二是要督促驾驶员履行提醒、检查责任,做到发车、出站前提醒告知、检查义务,做到乘客未全员使用安全带的禁止发车、禁止出站;三是安全监管人员要依托动态监控平台加大视频巡查力度,提醒驾乘人员系好安全带。

 

 

通过开展客运车辆乘客系安全带提示和粘贴安全带提示贴工作,进一步提升了广大交通参与者对“一盔一带”的深刻认识,有效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张成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