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投稿

美丽衡水湖迎来一年一度候鸟迁徙季

2021-11-12 16:46:44 来源:新华卫视 作者: 责任编辑:孙鹏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华讯卫视(王路兵 王福卜)报道    随着天气渐冷,候鸟也开始了迁徙之路。在河北的衡水湖国家自然保护区,每年10月中旬至11月初,大批远道而来的候鸟飞抵衡水湖,正值立冬之日降大雪,在雪地里栖息的候鸟群成为初冬一道靓丽的景观。

图为在雪中栖息的候鸟群

    衡水湖是由草甸、水域、林地、滩涂等多种生态环境组成的天然湿地生态系统。是多种候鸟南北不同迁徙路线的密集交汇区,每年都有上百万只候鸟选择来这里停歇、嬉戏、觅食。今年10月10日起,陆续监测到候鸟如约而至,种类主要有豆雁、鸿雁、灰鹤、大鸨等,其中监测到豆雁1万多只,鸭类鸟4000多只,总数近两万只。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衡水湖的保护与发展。经过不懈努力,衡水湖水质常年稳定在Ⅲ类水标准,目前正在全力推进创建国家5A级景区工作。为了使这些鸟儿得到有效保护,衡水湖管委会加强了对鸟类栖息地的巡护力度,严厉打击各种破坏鸟类的行为,以确保鸟类安心过境和越冬。

文章来源:新华卫视 责任编辑:孙鹏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