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社会万象
投稿

新邵五中英语组开展评课研讨活动

2021-12-02 13:41:07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张成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通讯员:陈阳文)为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教师专业素养。12月1日下午第七、八节课在该校四楼行政会议室开展英语组评课研讨活动,本活动由该校副校长陈帆主持。

(图为长沙市雅礼中学支教老师李铸校长与新邵五中教师交流教育理念)

在评课研讨会上,高三英语教师评石容梅老师的英语课,高二英语教师评李小红老师的英语课,高一英语教师评实习教师李雅茜的英语课。大家都根据自己的专业素养和听课实际,分组为三位老师公开示范课点评,更多的是指出课堂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并就问题与授课者进行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就如何建设高效课堂提出很多宝贵的经验和建议。英语组组长黄志妩老师听了大家的发言后,并就三位老师的公开示范课,谈了意见和建议。重点讲到教师没有很好地把握学生的自主性,未能很好的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和潜力,师生课堂互动太少,教师激情不够等情况。

该校副校长陈帆认真听取了英语组全体教师的发言,也就大家的意见谈了自己的一些意见建议。一是教师课前的准备还可以再充分一点;二是课件不可完全代替板书,要充分利用黑板的优势有条理的板书课堂中的重点难点知识,让学生增加印象;三是在课堂上要充分相信学生的内在潜力,激发学生完成学习任务的能力,改善传统的授课方式,尽可能的交给学生;四是在课堂上教师的语言一定要精炼一些,与课堂无关紧要的东西一定要大胆摒弃;五是三位老师的公开课在时间的把握上处理的还不够到位。

(图为该校副校长陈帆对三位老师的公开课进行点评)

最后,来自长沙市雅礼中学支教老师李铸校长就现场听课谈了意见建议。三位老师的授课总的来讲工作很扎实,知识储备容量大。在课堂上要倡导有生命的课堂,激发学生内生力,要敢于大胆的把课堂的主动权交到学生手上,相信他们能行。不要一味的教师授课,师生互动一定要有有激情,让学生在活跃的课堂中掌握知识的能力。在谈到个人的专业素养上,谈了自己对好老师的一些理解,分别从专业让人崇拜、人格让人敬仰、课堂让人喜欢三个方面,与大家进行深入的交流和分享。

通过学校评课研讨活动,老师们进一步看到了自己在教育教学方面的不足。特别是来自长沙市雅礼中学的支教老师李铸校长的发言中,给我校老师谈了比较先进的教育理念,大家受益匪浅。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张成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