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华文化 > 走读历史
投稿

纪念孔子诞辰2571周年特别活动在“春城”举行

2020-09-29 10:07:19 来源:新华卫视 作者: 责任编辑:张春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赵永忠 何云鸿 唐雪淳 毕蓉)报道:2020年9月28日,国学汇在美丽的云南“春城”纪念孔子诞辰2571周年,孔子是我国伟大的思想家、教育家、儒家学派创始人,两千多年来,孔子的思想像太阳一样点燃了我们每一个人的理想。孔子是继往开来的巨人,是中国文化的灵魂。孔子出生在曲阜,但是孔子属于全中国,属于整个中华民族,属于全人类。天不生仲尼,万古长夜。

a0e7f3deda0cf4ddfb973d6f010828c3.jpg

2020年9月28日,值中华民族大成至圣先师,万世师表孔老夫子2571周年诞辰之际,国学汇携手亿国学平台和云南省多家传统文化机构在昆明举行特别活动。来自新华卫视云南中心,般若禅商学院,云南思贝学乐学城学校,南屏书院,谦德书院,三源国医,儒行茶道社,儒行棋社,草芝灵中医馆等多家传统文化机构的同仁一起参加了活动。

9e095d37804aea872a04b942a7852d7f.jpg

活动由云南省著名朗诵表演艺术家丁进老师担纲主持,活动开始前丁老师饱含对孔夫子的敬意朗诵了《我们为什么一直路上》。

7656f38efce9a92c8e145f7df79af8e2.jpg

活动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全体嘉宾端身正意,肃整衣冠,面向孔子先师行四拜礼。

c656c0037bf685b6e9c7f259c7b7eb76.jpg

般若禅商学院院长助理,国学汇西山分会会长任正雄老师发表致辞,欢迎来自社会各界的来宾在孔子诞辰当天齐集国学汇西山分会,共同纪念我们历史上这位伟人。

39cbc6e6660dddd5cf4fea906505f0aa.jpg

9fb7cfec75260ecb2dc5cc6c4f7e5d0b.jpg

释菜礼环节由国学汇发起人,儒行云南国学馆馆长辛豪杰老师担纲主持

4b34bf8ad5d9338c51063aa711af195c.jpg

赵永忠主任恭读祭文

新华卫视云南中心主任赵永忠老师担任主祭官。本次活动庄严肃穆,按照古代释菜礼,,还原了“就位、整理衣冠、上香,迎神、初献、亚献、终献、读祝、饮福,分祚、送神、望瘗、分享、礼成”等祭孔流程,表达了对孔子的感念与尊崇。

818bbfae798b71d86582c015011afd6b.jpg

释菜礼结束后,国学汇总会秘书长辛豪杰老师为大家带来了《大哉夫子》主题讲座,辛老师说道,祭孔是启示我们,人活着需要典范,生命需要参照系,若能比对圣贤,生命以圣贤为参照标准,以夫子的心灵去思考,以夫子的眼睛去观察,人生自然不同。云从龙,风从虎。美好的希望,永远会从我们内心升起。

5d7d3a14c1ca4b5124fb5c2be644db31.jpg

据悉,国学汇长期致力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广城市儒学,培养儒学讲师,兴建实体国学道场,打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行业首家垂直媒体和B2B综合平台。在往年孔子诞辰这一天,国学汇都会举行《论语》助印活动,号召全社会一起来参加致敬孔圣的活动。活动当天共计免费送出50本《论语》和50枚孔子徽章。

15ea0ace36c94e0ed6829126ae7d60f9.jpg

孔子是中国的,也是世界的。孔子是人类的慧根;孔子是世界的福根;孔子如月,是世界文明的光华;孔子是炎黄子孙的集结号;孔子是核心价值的定盘星;孔子是中华民族的“床前明月”,光而不耀。

文章来源:新华卫视 责任编辑:张春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新华卫视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