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社会万象
投稿

游生态茶海,品千年贡茶……体验茶文化就到武隆白马山

2020-09-26 14:18:29 来源:新华卫视 作者: 责任编辑:张春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专题:2020全国重点网络媒体记者重庆行

新华卫视网 记者周淮民面积478平方公里的白马山旅游度假区是重庆市武隆区按照国家级标准建设的第二个旅游度假区。这里的白马山贡茶园,是极具观赏性的高山生态茶海。

8a02fa68d3cfd8523be6d09d85cf39ce.jpg

白马山自古产好茶,据东晋史学家常球撰《华阳国志·巴志》记载:“周武王伐纣,实得巴蜀之师,南极黔涪。上植五谷,牲具六畜,桑蚕麻等,鱼盐铜铁,丹漆茶蜜……皆纳贡之。”这表明早在3000年前,白马山已是产茶区。

41f3d6eca52fb9ca33d651cba163c4da.jpg

fe87004edd7ca5acc635ca1a6ed8c8d4.jpg

唐末五代人毛文锡在《茶谱》中曾有叙述,以前在涪州地区有三种茶叶视为佳品并奉为贡茶,分别是宾化茶、白马茶、涪陵茶。这白马茶指的就是产自白马山的茶叶,可见其茶叶在唐代就已成为贡茶。

f950e766668d1cf7442575417c50666d.jpg

来到这里,首先映入眼帘的是茶山小镇,只见茶树层层叠叠、整整齐齐绵延整个缓坡,逶迤出一片绿色。小镇上方是贡茶园,需要徒步一段山路。这座茶园由天尺茶场改建而成,是一座古茶园,由于海拔较高,这里的贡茶园的最佳观赏期为五月。在白马山贡茶园中,游客可亲自采茶、制茶、品茶、观茶艺表演,深度体验武隆茶文化。

ac6dce96bbc6975a3ea0dcf97f112e1a.jpg

环顾茶园,白云蓝天,茶园郁郁葱葱,密密层层的茶叶丛中盛开着白白的小茶花。春风拂来,淡淡的香味随风飘扬。若是春天来此,能看到茶农们辛勤劳作的样子,他们把篮子挎在腰间,灵巧的双手开始左右开工。轻巧的手指上下弹动着,像一只只蝴蝶上下飞舞着。

2be5dc30149c91257d19f287e79b5c8b.jpg

走进贡茶园,不妨到琴台茶寮小坐,这座外形似钢琴的网红建筑,内设清新雅致的茶座,在此处除了闲谈小憩外,还可以俯瞰茶园美景。喝着贡茶看美景,真是人生一大享受。

文章来源:新华卫视 责任编辑:张春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新华卫视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