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华体育 > 比赛竞技
投稿

张路:西班牙王朝已结束 意大利战术更丰富

2016-06-28 11:11:23 来源:华星卫视 作者: 责任编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张路:西班牙王朝已结束 意大利战术更丰富

张路:西班牙王朝已结束

 

 

腾讯体育6月28日讯 西班牙在欧洲杯八分之一决赛对阵意大利,著名足球评论员张路评论本场比赛时认为西班牙王朝有了结束的征兆,而此役甚至踢起了英式战术。

分析两队首发阵容和战术时,张路指出,“孔蒂(的战术)绝对是回收防守,防守反击,你和西班牙对攻肯定不行。意大利这个防守没问题,巴尔扎利博努奇、基耶利尼对中路和两肋的防守是没问题的,这一带是西班牙经常打的,他们的前面还有德罗西,封堵会不错。进攻的时候,基本就是长传,博努奇有一脚长传,基耶利尼也有长传,这样就能够把反击的气势先打出来,然后佩莱这一点给埃德尔做球,还有贾切里尼、弗洛伦齐的跟进,弗洛伦齐特别能跑,意大利基本就这个几个点。”

分析西班牙时,张路指出,“西班牙有了莫拉塔,有两种打法,一种是边路的传中,尤其是诺利托这一侧,但这一种打法并不多见。估计西班牙还会采用伊涅斯塔(数据) 这条线路,这是西班牙最拿手的,以莫拉塔为支点的正面进攻。”

上半场,意大利以1比0领先,西班牙只有2次射门,张路指出,“意大利还真不是回收防守,上来就是对攻,而且还占了明显的优势。刚开场这两次攻门,要不是德赫亚的扑救,早就2比0领先。而且不是像之前比赛那样长传反击,而是带球上前,这样效率更高,如果反击不成,马上形成阵地进攻,这是和此前比赛不一样的地方。今天非常有信心,控球很有信心,德罗西是中场枢纽,今天体现的非常明显。意大利敢在前场抢断,而不是回收,反映出西班牙传接球不如原来了。”

张路继续分析,“长传找佩莱,典型的反击进攻打的也很出色,几种进攻套路都打出来了。西班牙的防守层次也不好,意大利经常从中场就传到佩莱脚下。”分析基耶利尼的进球时,张路指出,“德赫亚脱手,贾切里尼又趟了一下,给基耶利尼造成了机会。赛前说了,贾切里尼是第二攻击点。西班牙防守高球能力明显不足,对意大利传高球没什么办法,另外呢,防守层次不好,让意大利任意的带球,整体上有问题。”

张路为西班牙支招,“西班牙要解决的是到底打什么,现在前面有莫拉塔,现在有席尔瓦长传打一下,打莫拉塔的头上要有一定的速度,然后是边路的诺利托,诺利托今天不在边路,而是在莫拉塔的身后,想复制意大利的方式,传给莫拉塔,回做给诺利托。边路传中就是阿尔巴,但这个套路也不好,莫拉塔被封的很死。打高球确实不是西班牙的特点。”

意大利最终以2比0战胜西班牙,张路指出,“西班牙的进攻仍然没有起色,他的基本问题是到底打什么,是传控还是冲吊没有解决,打边路还是中路也没有解决,意大利还是后场直接找前锋,虽然简单,但是打的很熟。思路非常明确,而且打的很熟练,西班牙也没什么办法。”

西班牙下半场多次做出调整,张路指出,“莫拉塔,你要给他比较大的活动空间。西班牙换上阿杜里斯之后,打双高,模仿尤文(官网 数据) 的打法,两个大中锋,然后打长的、高的,应该说是成功的,西班牙从70分钟之后形成了压制,多次有威胁的射门,布冯神勇的扑救,化解了对手的额攻门,意大利这个时候的进攻有所削弱。(西班牙)完全是英式打法,不是西班牙打法。西班牙全线压上,给了意大利机会。这届欧洲杯往往是这样,到了最后想拼命、全线压上的时候,有时候给对手机会。”

张路总结,“这支意大利中场拦截能力很强,过去不得不回收防守,是中场拦不住,这场比赛尤其是上半场,中场能够控制住西班牙的进攻,另外过去反击套路更丰富。西班牙的王朝是不是结束?有这个征兆,下一步的西班牙是打什么,是继续巴萨(官网 数据) 的传控打法,还是换一套以莫拉塔为首的高中锋战术。

文章来源:华星卫视 责任编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新华卫视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