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川
投稿

【全国主流媒体德阳行】品“宫廷贡酒”赏“白酒文化” 全国50余家媒体打call绵竹剑南春

2020-11-03 23:13:34 来源:新华卫视 作者: 责任编辑:张春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全国50余家媒体打call绵竹剑南春

新华卫视网(李大奎)讯:曾经的宫廷贡酒,如今已经走入寻常百姓家,这就是绵竹剑南春。在四川省绵竹市有一幢风格古朴的唐代建筑——剑南春酒史博物馆,诉说着今日剑南春的历史。11月3日,来自全国50余家中央、省级、市媒体大咖走进这里为绵竹剑南春打call!

走进剑南春酒史博物馆,馆内收藏展示的中国名酒剑南春在其1500年发展过程中的文献资料和文物器皿,将直接大家带入到那悠远的过去。整个博物馆共有五个展块,展示有各种文物600余件,图片资料百余件。据《唐国史补》记载,早在一千多年前,盛唐王朝就将剑南春列为了宫廷贡酒,这也标志着剑南春作为国酒的历史地位源远流长。据介绍,馆内有一块“南齐永明五年”的纪年砖,该砖是1985年剑南春对窖池进行维修时发现的重要文物。按照历史编年,距今已有1500多年。这块砖作为佐证,它印证了“剑南烧春”绝无仅有被载入《唐国史补》的朝廷正史中。

50e63294ee10941c500ca631576c844e.jpg

唐时宫廷酒,今日剑南春。如今,作为中国老牌八大名酒之一的“剑南春”,其“剑南春酒传统酿造技艺”被文化部认定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30多个品牌,上百个品种,多次获得国家级、部级、省级质量奖。“剑南春”140多次获得国家级、部级奖项,畅销全国并外销美国、德国等40多个国家及港澳台地区。

离开剑南春酒史博物馆,在剑南春集团公司又是一派热火朝天的场面。

在包装车间内,一瓶瓶剑南春白酒从自动灌装流水线上鱼贯而出,经过工作人员紧张有序的检查、分装后,开始封箱并发往全国各地;在公司以南的大唐国酒生态园项目建设现场,塔吊机正在不停地运转,工人们挥汗如雨忙着施工,剑南春3万吨原酒扩能项目正在如火如荼建设中。

8346006eb94c07fd264cb2bd3e82d825.jpg

今年以来,剑南春集团公司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企业生产和发展,取得了较好的发展成绩。1至9月,公司实现工业总产值108.79亿元;营业收入73.41亿元,同比增加7.62%;入库税金35.56亿元,同比增加2.57%,各项指标已基本恢复到去年同期水平。“3万吨原酒扩能项目投产后,将年新增工业总产值100亿元,年新增利润15亿元以上,年新增税收20亿元以上。”剑南春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蔡发富表示,项目在建成和投产后将新增年工业总产值100亿元以上,大幅增加绵竹税收收入。同时,新增就业岗位约3000多个,年需粮食约12万吨,不仅可以带动绵竹周边地区农户增收,还可带动成都、绵竹、什邡的包装产业链的发展。在“十四五”期间,公司的总体发展规划是:到2025年销售收入达到200亿元—250亿元。

30df980fead2f99580d80655b52b6273.jpg

在刚刚召开的绵竹市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体会议上,绵竹市委书记李栋明确提出,建设高质量产业集聚地,进一步提升绵竹的产业竞争力,把“工业强市”的美好愿景进行到底!构建以先进制造业为主导、现代服务业和现代特色农业为支撑的现代产业体系,推动绵竹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 

剑南春的发展是绵竹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一个缩影。一个企业的稳步发展,一个重点项目的坚定推进,是市委、市政府目标的锁定、战略的部署的见证。

(四川新闻网记者 余开洋 周鸿 摄影)

文章来源:新华卫视 责任编辑:张春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新华卫视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