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投稿

中国人生科学学会为第四届APC中国民办教育校长联合大会助力 推动民办教育事业腾飞

2020-10-15 13:02:45 来源:新华卫视 作者: 责任编辑:孙鹏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节目制作中心(周磊、王鑫)报道2020年10月10日至12日,一年一度的中国民办教育界盛会----APC中国民办教育校长联合大会在南京如期召开,这是APC中国民办教育校长联合大会的第四届,也是规模空前的一届。
APC中国民办教育校长联合大会,简称双10峰会,是中国规模最大的民办教育校长峰会,每年的10月10日固定在南京的国际展览中心举行,在业界享有极高的盛誉,被称为教育界的奥斯卡。
图片1_副本.jpg 
  本年度的峰会吸引了5000多名民办教育创始人、CEO、校长参加,行知至千教育集团CEO魏良军、美团教育张文月、腾讯教育副总经理杨晖、未来之星负责人裴钰等行业知名机构领袖均与会,盛况空前。中国人生科学学会党支部书记兼副会长孙魁、培训部利军主任、王虎副主任;人民日报出版社副社长盛若蔚、南京市社会培训行业协会会长樊飞等学术、教育、政商领域重量级嘉宾特邀出席,为中国民办教育事业的发展出谋划策、加油打气。
图片2_副本.jpg 
会议现场盛况
 
  大会以“云变·重构”为主题,以责任、坚守、联合、自立、格局、洞察、创变、观点、破局、新生、思辨为分享主线,会期三天,探讨新形式下民办教育的发展之路,新冠疫情过后的变革之道等问题。 
  2020年10月10日上午9:15分,位于古都南京玄武湖畔、紫金山边的南京国际展览中心彩旗飘扬、气氛热烈,第四届APC中国民办教育职业校长大会开幕式在庄严的国旗仪式、雄壮的国歌声中正式拉开帷幕!之后是嘉宾致辞环节中,中国人生科学学会党支部书记兼副会长孙魁、人民日报出版社副社长盛若蔚、南京市社会培训行业协会会长樊飞先后致开幕辞。
图片3_副本.jpg
 
图片4_副本.jpg
 
图片5_副本.jpg 
  孙会长在致辞中首先对APC第四届中国民办教育校长联合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了热烈的祝贺,他说:“教育是关系到国家未来和民族兴盛的重要基础工程、民生工程,有着彪炳千古的非凡意义。作为公立教育的有效补充和充分延展,中国民办教育同样肩负使命,责任重大。2002年《中国民办教育促进法》的颁布,是国家对民办教育的充分肯定,也饱含着国家的殷切期盼。希望我们抓住机遇、不忘初心,一起把中国的民办教育事业做大做强”。 
  随后,孙会长表达了他对民办教育的期许和希望,并简单回顾了一下中国人生科学学会近年来为民办教育事业的发展所做的贡献,他介绍道,近年来,为了促进中国教育事业发展,助力民办教育行业规范,中国人生科学学会与兄弟单位,同时又是学会挂靠单位的人民教育出版社、以及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员等机构展开合作,开展教育领域的相关学术研究和推广普及工作;成立中国人生科学学会培训部,开发课程、制订标准,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事业单位人事服务中心主办的中国国家人事人才培训网合作,联合开展岗位能力的培训和考证工作;在此基础上,中国人生科学学会培训部选择有实力、有高尚情操的民办教育机构合作,共建基地,共同推动相关岗位能力证书的普及,为中国民办教育事业发展提供合适的人才。而本次的会议,既是中国民办教育行业的交流盛会,也是大会主办方行知至千教育和中国人生科学学会就“职业校长”岗位能力培训项目达成合作后,正式启动的日子。相信这种合作能一定对中国的民办教育事业发展大有裨益!孙会长的发言获得了与会者的的热情掌声。
图片6.jpg 
行知至千与中国人生科学学会培训部联合推出职业校长岗位能力证书项目
 
  接下来,主办方安排了名为“我们热爱的,始终值得”的沙画表演,播放了首部教培行业纪实短片《活》,将会议的氛围拉入高潮。大会举办方行知至千教育创始人魏良军发表了名为《云变重构,一往无前》的主旨演讲,好未来集团总裁黄琰、朗培教育CEO刘春晖等也分别讲话。 
图片7.jpg
 
图片8.jpg
 
图片9.jpg 
 
  之后的融媒体大会采访上,中国人生科学学会的孙会长、培训部高利军主任、王虎主任成为见面会的关注焦点。记者朋友们就中国人生科学学会培训部与行知至千教育的合作、岗位能力证书的社会价值、中国人生科学学会在岗位能力培训方面的未来规划等方面展开了详细提问。孙会长、高主任、王主任对此一一耐心作答。 
图片10.jpg
 
图片11.jpg 
 
  在向记者朋友们介绍中国人生科学学会在岗位能力培训方面的未来规划时,高主任说,目前中国人生科学学会培训部在响应国家大针方针的背景下,在学会社会职责范围内开展了多种行业的岗位能力培训工作,比如家庭教育指导师、国学教育指导师、幼儿教育指导师等等。在未来,我们将与更多像行知至千教育这样有品牌,热衷于教育事业发展的机构形成共建,共同推动教育从业者岗位能力提升及证书普及工作,也欢迎有家国情怀 、育人精神的机构、团体与我们交流合作。上午的开幕活动圆满结束。 
  下午的会议以《重构赢未来》为主题,各位教育行业的领军人物,如美团教育负责人张文月、腾讯教育副总经理杨晖、乐乐课堂CEO毛颖等纷纷上台发表主题演讲。思想碰撞,激发深层思考;交流心得,发掘全新创意,大家收获满满,对民办教育的未来信心十足。之后由未来之星负责人裴钰、多鲸资本创始人姚玉飞、芥末堆创始人梅初九等教育创业者、媒体人为分享嘉宾的圆桌思辨会议也同样精彩纷呈。
图片12.jpg 
 
图片13.jpg
 
图片14.jpg 
 
  到此,紧张、充实的第一天会期圆满结束。毫无疑问,这是一次合作的大会,赋能的大会;也是一次彼此取暖、共赴未来的大会。正如孙会长的发言:潮平两岸阔,风正好扬帆。让我们以此次APC会议为契机,携手共进、不忘初心,一起为民办教育的明天努力! 
  参加本次APC职业校长联合大会,是中国人生科学学会以事实行动践行学会“提高全民素质、构建和谐”宗旨、响应教育部1+X证书制度落地实施的具体表现和深度实践。在未来,中国人生科学学会培训部将秉承学会精神,严格把关教学、培训、考核、标准制定等工作,更多更广的参与到中国教育事业的发展中。如果您是这样一家有实力、有信誉的教培机构,且有兴趣参与到中国人生科学学会的相关岗位能力培训项目中,为中国的教育事业发展做出贡献,可通过人生科学教育官网(www.rskxjyw.cn)与我们取得联系

 

文章来源:新华卫视 责任编辑:孙鹏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新华卫视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