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川
投稿

【全国主流媒体德阳行】点赞“活力德阳”感受“智造未来”听听媒体们“大咖”都说了什么?(一)

2020-11-03 22:18:11 来源:新华卫视 作者: 责任编辑:张春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李大奎)讯:11月2日下午,“活力德阳 智造未来”2020全国主流媒体德阳行启动仪式举行。来自中央、省、市等50余家全国主流媒体将用5天时间,探访德阳在成德同城化发展、现代产业体系、全面改革创新、清廉德阳、文旅融合、绿色发展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和取得的系列成果。

6d9d8e483df313594dff088ba6d59140.jpg

11月2日,采访团一行首先探访了德阳双创大数据产业示范园和德阳天府生态智谷;之后来到旌阳区东湖街道高槐村,听着韵味悠长的高槐原创民谣,感受网红村居、清廉文化,以及乡村振兴给高槐村带来的翻天巨变;最后采访团来到了有四川“马尔代夫”的“中国和海”,游历于沙滩、海水、花海之间,感受别样的热带风情。

ebb99bff3e0ea04d58d3227c7876951f.jpg

11月3日上午,采访团来到了一座因历史文化而绚丽绽放的古老城市——绵竹。探访了剑南春酒史博物馆,了解这里的白酒文化和工业发展;领略了充满童趣色彩和少数民族风情将“矿区变景区、颜值变产值、家园变花园”的清平小镇;走进川师大绵竹附小校园,感受了当地努力实现“名校建在家乡,孩子读书不用远走他乡”的惠民目标。

4c92f9c87863a0e33972024bf43f41c7.jpg

3dccd41ad5b2cfdbf9138e2cf844223e.jpg

这一路采访下来,让我们听听全国的媒体们“大咖”都说了什么?  

“走进德阳,今年是第二次,依旧是热情好客,温暖踏实,活力四射,巴适的很!”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记者范金羽表示,此次德阳行行程的安排非常丰富多彩,参观了大数据中心和生态智谷;漫步在特色十足的乡间田野,领略着山间微风轻轻拂过;

特别是在清平镇感受到了不一样的童话世界。这里既有火辣热情的山歌篝火,还有五彩斑斓的童话布景,仙气缭绕中,能听得一曲音乐人的吉他弹唱,着实让人流连忘返,不舍离去;行到剑南春,酒香醉人,感受到从盛唐至今的历史绵延,走进整齐万吨陶坛库,像极了酒界的兵马俑,整整齐齐,庄重肃穆,悠长醇厚。这两天,不仅仅见证了奋力发展的德阳雄起,也感受到了德阳人民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方方面面地传递着德阳能量。很期待接下来,德阳行会给大家带来更多的惊喜。

c67fad6a707555306e578287ac1fcb45.jpg

“今天来到绵竹,对这里感受最深的就是这里的生态环境怡人,就像今天上午我们去到清平镇童话小镇,看到这里由矿区变成景区,通过发展旅游行业,进一步带动当地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进而带动乡村振兴,加快当地脱贫致富,我觉得这些都为其他地区推动乡村振兴提供了好的借鉴。我们也看到这里通过发展全域旅游,促进旅游产业发展,而海南作为全国首个全域旅游创建省,今后也可以在全域旅游等方面进行更好的交流和合作。”南海网冉苗俊说。

2c4179e0fe100498632641462fab0214.jpg

“非常感谢四川新闻网组织的这次媒体行活动,让我能够领略到四川德阳的文化底蕴以及现代化的发展。昨天行程给我的感受就是很吃惊,俗话说得好,百闻不如一见,尽管来之前已经了解一些德阳发展的情况,但是亲眼目睹后才发现德阳的发展已经远远超过我的认知。”中安在线岳思源表示,德阳在工业制造发展方面已处全国较为领先的水平,生态智谷的建设更是令人惊叹,高槐村的田园风光也让人看到了现代新农村天翻地覆的变化。岳思源说:“做一个德阳人,挺好!”

   (四川新闻网记者 余开洋 周鸿 摄影)

文章来源:新华卫视 责任编辑:张春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新华卫视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