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关注民生
投稿

爱在深秋、情暖重阳——大祥区百春园街道开展重阳节公益活动

2020-10-24 14:00:15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张成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讯(莫青龙、张成云)10月24日,在今年重阳节到来之际,大祥区百春园街道办事处、邵阳市自来水公司、邵阳日报社在大祥区西苑公园举行“最美大祥红、情暖夕阳红”重阳节尊老、敬老、爱老、助老活动。主题一:“百春园里大祥红”志愿者服务授旗仪式。主题二:白洲社区老年活动中心成立十周年庆典。主题三:邵阳市自来水公司情暖重阳节“关爱老人平安、智慧供水帮忙”公益活动,免费为999位独居老人家庭,安装智能远传水表。邵阳日报云邵阳客户端全程图文直播。

爱在深秋、情暖重阳——大祥区百春园街道开展重阳节公益活动

大祥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袁卫东发表讲话。

87岁的白洲社区独居老人黄素华就是其中之一,她的子女不在身边,邵阳市自来水公司来到她的家中,为她免费安装了智慧水表,以后她每天用水情况会以短信形式自动发送其子女,让他们能及时了解老人的生活状况。场上活动热烈,场下活动同样精彩,邵阳市自来水公司的志愿者们走进了居民的家中,为独居的老人免费安装智慧水表。

爱在深秋、情暖重阳——大祥区百春园街道开展重阳节公益活动

大祥区百春园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刘海龙发言。

近年来,百春园街道的志愿者们走上街头、深入社区,向居民提供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便民服务和公益服务,在街道社区形成人人奉献爱心、共建美丽邵阳的浓厚氛围。

用水量是家居正常生产生活的一项重要数据体现。邵阳市自来水公司推广的NB–IOT智能远传水表通过运用物联网+技术,能将用水信息定时发送到指定微信号上。

爱在深秋、情暖重阳——大祥区百春园街道开展重阳节公益活动

邵阳市自来水公司经理助理李立发言。


在重阳节之际,该公司在市区征集999位独居老人家庭,为老人免费赠送、免费上门安装智能远传水表。该水表智能系统将会每天早、晚推送老人在家用水信息,至老人的家人或监护人手机,以便及时掌握老人日常在家健康生活情况。一可有效防范冲击社会道德底线的事件发生;二可有效防范家里水管漏水造成的浪费和损失。

爱在深秋、情暖重阳——大祥区百春园街道开展重阳节公益活动

 

作为此次公益活动的主办方,邵阳市自来水公司更推出了一项重磅服务:为独居老人免费赠送并上门安装智能水表。

尊老敬老爱老,不是一人之事、一时之风,而是全社会的美德,是长久的美德,需要人人参与。
让我们行动起来,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关爱老人、孝敬老人,共同谱写尊老敬老爱老的新篇章。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张成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新华卫视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