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川
投稿

【全国主流媒体德阳行】全国主流媒体聚焦川师大绵竹附小

2020-11-03 22:59:51 来源:新华卫视 作者: 责任编辑:张春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见证绵竹抢抓成德同城机遇助推教育高位发展  

新华卫视网(李大奎)讯:“孩子们太可爱了,学校也很漂亮。”11月3日,一走进四川师范大学附属绵竹小学校,参加“2020全国主流媒体德阳行”的媒体朋友们瞬间被萌萌的小朋友和学校的景色吸引了。

教育是立国之本、强国之基。为积极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等重大机遇,实现“三高三地”战略部署,下好成德同城发展先手棋。绵竹市委、市政府主动对接四川师范大学,共谋合作事项,成功引入川师大的优质教育资源,助力提高绵竹市基础教育区域水平,让绵竹的孩子有机会在“家门口”享受省内高质量的育,真正实现“名校建在家乡,孩子读书不用远走他乡”的惠民目标。

5c5d660aea6bbd99816ffd9db3be2849.jpg

2019年3月,选址城东新区的四川师范大学附属绵竹初级中学校、四川师范大学附属绵竹小学校顺利动工新建。2020年9月30日,学校举行竣工交付仪式,10月18日正式投入使用。学校校园建设彰显“现代、开放、生态、环保”设计理念,着力为师生营造安全舒适的学习生活乐园。配置了现代化的设施,有智慧校园、阳光教室、心理辅导室、图书馆、劳技室、科技手工室、书法室、乐高STEAM教室、智慧录播直播教室、艺体综合功能室、信息中心、营养配餐中心、室内体育馆、400米标准运动场、多功能学术报告厅等,充分满足学生多元课程的选择和师生快乐学习生活的需要。

“学校现有一二三年级共20个教学班,在校学生963人,教职工88人。”学校校长夏时江介绍,学校借鉴成都成熟的“两自一包”管理经验,按现代学校管理制度运营管理,教师团队由成都川师附小本部派遣骨干、全国招聘优秀学科教师、绵竹原紫岩小学东区名优教师三部分组成。

fcb4c5ef95cf62bbaf5c87e500c61e85.jpg

据悉,学校确立了“读圣贤书,立君子品”的校训,“仁爱、专业、尊重、民主”的教风,“自主、质疑、合作、分享”的学风和“明责任,爱学习,常陪伴,会倾听”的家长发展目标。着力打造智慧人文校园,构建少年君子培育课程,营造分享学堂,完善生命德育,实施和善共情服务等五张校园名片,共同支撑绵竹优质教育高位发展。

引进四川师范大学,实现“名校建在家乡,孩子读书不用远走他乡”的惠民目标,是绵竹市委、市政府建设高品质生活宜居地实施的众多惠民工程中的一项。目前,绵竹市有各级各类学校82所,在校学生6.5万人,其中,在绵民办高校3所,在校学生2.2万人;高中3所,在校学生6200余人;初中11所,在校学生7400余人;小学24所,在校学生近2万人;幼儿园42所,在园幼儿1.1万人。

410c2118ba50f8a7a8aff5fa8ba8cffb.jpg

绵竹市相关负责人表示,四川师范大学附属绵竹初级中学校、四川师范大学附属绵竹小学校的建设和投运,不仅满足了服务辖区内符合入学条件的适龄儿童、少年的就学需求,而且进一步整合绵竹市与四川师范大学双方的教育资源,充分发挥了川师大在基础教育领域的示范引领作用。有四川师范大学的助力发展,四川师范大学附属绵竹初级中学校、附属绵竹小学校必将成为绵竹市创新型基础教育改革示范基地、基础教育人才能力提升的培训基地、基础教育人才输出的孵化基地,服务绵竹市经济社会发展,为实现绵竹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三高三地”战略目标做出自己的贡献。(四川新闻网记者 周鸿 余开洋 摄影)

文章来源:新华卫视 责任编辑:张春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新华卫视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