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华公益 > 公益行动
投稿

成都再添爱心养老公寓 将为百名老人提供终身免费入住

2018-01-27 18:52:59 来源:新华卫视 作者: 责任编辑:傅继宏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成都(任玉峰 董建兴)报道:“向全社会征集困难老人,给他们免费提供100张床位,而不是100位老人;而这些困难老人中社会上的老军人、老兵将作为首要征集对象,其次是社会上有困难的残疾老人,再就是普通困难老人。我们用实际行动来呼吁这些老人,让他们作为代表到森林康养基地过一个美好的晚年生活。”

图片13_副本.jpg

2018年1月26日,成都黄再军医院与四川康讯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在成都市龙泉驿区聚宝山成都黄再军医院成功举行了“首届黄风湿国际森林康养产业论坛新闻发布会暨康讯爱心大楼授牌仪式”。

四川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长韩邦彦,中国人民解放军中将、成都军区副政治委员张少松,世界多元化联盟主席、世界长寿乐园主席、四川省长寿液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严为厚,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爱心护理工程研究发展中心主任黄再军,四川省工商联副秘书长戴勇,四川省农业厅原党组书记张锡坤,四川省林业厅原副厅长陶智全,成都军区联勤部原副部长李开兴,四川省老龄办原副主任渠崎,四川康讯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小平等领导出席了此次会议。

资料显示,我国已进入人口老龄化快速发展阶段。到2020年,60岁以上老龄人口预计达到2.48亿,老龄化水平达到17%,独居和空巢老年人将增加到1.18亿人左右,是世界上老龄人口最多的国家。而四川的情况尤为突出,第六次人口普查显示,2020年四川老龄化将达到21%,比全国约高出4个百分点,养老行业的进一步发展刻不容缓,而近年来,民间养老力量也正在系统化地发展壮大。在此次新闻发布会上,致力于关爱老年群体的成都黄再军医院带来了一个好消息:100名老人将能免费入住“爱心公寓”!

图片11_副本.jpg

据悉,该“爱心公寓”为成都黄再军医院新建的一栋爱心养老公寓。此次会上,成都黄再军医院与四川康讯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为该公寓成功授牌,并正式命名为“康讯爱心大楼”。

“康讯爱心大楼”将提供100张床位给老人终身免费入住,床位费、护理费和生活费可由社会爱心企业及个人认领。获得免费入住机会的老人于今年3月即可入住。这一重大利好消息,着实能为困境老人们带来切实帮助,关于入住条件和报名须知,后续将通过“大成都养老”官方微信公进行公告。

据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爱心护理工程研究发展中心主任、成都黄再军医院院长黄再军介绍,康讯爱心大楼为困难老人免费提供100张床位只是“帮助困难老人公益活动”其中的一个公益点位,这项公益活动也将长期开展下去。对于入住老人的消费资金来源,黄再军透露主要是慈善公益金和社会爱心人士的捐助。据了解,困难老人只要拥有社区的贫困证明即可免费入住,成都黄再军医院提供的100张床位是长期对老人开放的。

此次活动得到诸多国内外同行的爱心加持,圆满地成为了一次辐射全国的爱心公益发布会。

文章来源:新华卫视 责任编辑:傅继宏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新华卫视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