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华公益 > 公益快讯
投稿

蓝色行动——做一天1%的你 大型关爱自闭症公益倡导活动

2018-04-02 15:16:17 来源:新华卫视榆林专题部 作者: 责任编辑:唐菲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陕西榆林报道(庞慧 摄影 张雄)2018年4月1日,在第十一届世界自闭症日来临之际,由陕北爱心树公益慈航志愿者团队发起的“蓝色行动——做一天1%的你”大型关爱自闭症倡导活动在绥德县政府广场举行,以纪念“4月2日世界提高自闭症认识日”这个特殊的日子。

        有这样一群孩子,不聋,却对声响不闻不问;不盲,却对周围视而不见;不哑,却不知如何开口说话与人交流;他们有一个如诗般的名字“星星的孩子”。因为全球每一百个人中约有1例自闭症谱系障碍,了解1%的存在,让我们100%理解他们,创造平等包容的社会环境,是这次活动的主题,也是这次倡导活动的主要意义。

现场爱心捐赠

       本次活动由壹基金、深圳心智障碍者家长守望联盟作为发起方;由陕北爱心树公益慈航志愿者团队作为联合发起方;本次活动有:绥德电视台、华商报、新华卫视、人民网、新华网、中新网等爱心媒体报道;爱心支持组织有:民进绥德支部、榆林智力残疾人及亲友协会、榆林市青年慈善志愿者服务队等。

        活动初始由绥德民政局新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延愉乐致词,她讲到:衷心祝愿陕北爱心树的各位小伙伴能够一如既往、不忘初心地将这份爱心传递下去,同时也由衷地希望能够有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到公益事业中来,让爱心的种子传播的更远、更广。

        现场由陕北爱心树理事长南雁介绍本次活动的意义,南雁理事长讲到:陕北爱心树从2010年第3届世界自闭症日开始,就发起家长互助组织,并举行倡导活动,之后的每一年坚持策划举办“蓝色行动”,就为了让公众知晓这一群体的存在,让更多的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志愿者团队参与进来,逐步推动政府出台对于自闭症等心智障碍群体进行生命全程的支持。从融合入学、庇护性就业到终身养护等各方面着手支持自闭症家庭。

陕北爱心树理事长南雁讲话

     最后由陕北爱心树公益秘书长薛妮宣读联合国秘书长致辞、中国残联精协孤独症工作委员会发布的2018年4月2日世界自闭症关注日宣传口号:有你,我们不孤单。

歌手艺龙爱心演唱

        活动期间不只有领导讲话,更有慈航志愿者周琼老师带来的《星星雨》、红舞鞋少年宫的孩子们带来的舞蹈、456广场舞队的精彩表演、小品《有你,不孤单》、实验小学爱心小分队的诗朗诵《来自星星的孩子》、绥德一中八年级七班带来的朗诵《守护星星的孩子》,以及本地歌手艺龙的爱心演唱,更有慈航志愿者延锐、小志愿者延政博宣读倡议书:如果说上帝为自闭症患者关上了一扇门,我们衷心希望社会能为他们打开一扇窗。愿大家都来关注自闭症,让更多的自闭症患者融入到我们这个世界中,共同构建一个美好的和谐社会。

        我们生活在一个多元化的社会里,不同的人组成了这个丰富多彩的世界,自闭症患者也是这个社会中的一份子,所以,对自闭症患者的关怀不应该只成为家长的责任,更应该是家长与社会的共同责任,这也是社会发展的必然趋势。全社会为自闭症患者的教育与服务不仅是道义上的支持,更能够彰显人性的真善美。“蓝色行动”让我们益起来,一起来!

文章来源:新华卫视榆林专题部 责任编辑:唐菲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新华卫视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