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华公益 > 公益快讯
投稿

榆林市 2018年学雷锋志愿服务集中示范活动启动

2018-03-06 20:09:37 来源:新华卫视榆林运营中心 作者: 责任编辑:唐菲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陕西榆林报道(马姗姗摄影张雄)3月 5日上午,榆林市 2018年学雷锋志愿服务集中示范活动在世纪广场正式启动。此次活动以“爱让驼城更有温度”为主题,旨在进一步培育志愿服务文化,传承雷锋精神,推动社会各界广泛传播“行善立德”志愿服务理念,积极参与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塑造友爱互助、和谐幸福的榆林新风尚。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有,榆林市慈善协会会长刘洪,榆林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榆林日报社社长康爱军,榆林市民政局副局长刘世斌,榆林市直工委副调研员折建春,榆林市总工会副主席高卫林,榆林共青团榆林市委副书记刘江涛,榆林市文明办副调研员曹海峰,榆林市残联副理事长韩波,榆林市文广局副调研员胡华滨,榆林市环保局副调研员李生伟,榆林市交警支队纪委书记杜树彪。启动会由榆林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刘斌主持。

         启动会上,曹海峰宣读了《榆林市 2018年度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安排意见》;志愿者代表常旭峰宣读《行善立德·大爱榆林》倡议书并领誓志愿者誓词“我愿意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我承诺: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践行志愿精神,传播先进文化,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一句句发人肺腑的誓词响彻广场上空,无不令人动容。榆林市青年服务中心主任段魁,榆林市慈善协会志愿者工作部部长梁生,分别表达了他们对志愿者工作的热爱和 2017年志愿者工作的总结,并表示,他们将不断完善志愿者服务模式,拓展志愿者服务领域,努力开创新时代志愿者服务新局面。最后,康爱军讲话并宣布榆林市 2018年学雷锋志愿服务集中示范活动正式启动。

        康爱军在启动会上讲到,近年来,我市学雷锋志愿服务事业蒸蒸日上,志愿服务活动广泛开展,服务范围更加深入宽广,服务内容紧跟时代需求。“有时间做志愿者,有困难找志愿者”的理念在全市逐渐传播,志愿服务成为推动向上向善社会氛围形成的强大力量。在 2017年,全市累计注册志愿者48976人,全年注册志愿服务组织526个,发布志愿服务项目总数 4354个,志愿服务总时长达到 80多万小时。志愿服务在创新社会治理、推动全民参与道德实践活动、营造社会和谐氛围、构筑厚德榆林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活动现场,30多支学雷锋志愿服务队的 1500多名志愿者,在现场集中开展义诊、妇幼保健、科技文化服务、法律维权咨询、健康教育咨询、义务手机贴膜、义务理发、家风家训书写等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集中示范活动,标志着榆林市 2018年学雷锋志愿服务已盛大启航。需全面深入落实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弘扬志愿服务文化,广泛传播“行善立德”的志愿服务理念,进一步组织实施好“邻里守望”“微捐赠”“爱心超市”“爱心中转站”“榆志帮到家”“助力脱贫攻坚”“服务优商环境”等围绕中心、贴近民生,贴近民需的志愿项目,开展好相关活动。全面打造“大爱榆林”志愿服务品牌,推动机关单位志愿服务队与民间志愿服务组织的交流合作,多在惠民生、接地气方面想办法,出实招,推动全市学雷锋志愿服务的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品牌化发展。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参与志愿服务,注册志愿者,机关单位也要纷纷行动,推动形成全民参与志愿服务的良好氛围。

        榆林市委宣传部、市民政局、市直工委、市总工会、共青团榆林市委、市文明办、市残联、市文广局、市环保局、市交警支队、市慈善协会等部门领导以及榆林城区党员志愿服务队、青年志愿服务队、慈善志愿者服务队、巾帼志愿服务队、医疗卫生志愿服务队、执法志愿服务队、科技文化志愿者服务队、公共文明引导志愿服务队、社区志愿者服务队、民间志愿服务组织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文章来源:新华卫视榆林运营中心 责任编辑:唐菲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新华卫视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