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社会万象
投稿

关爱“一老一小”,粽香端午暖人心——化林路街道岭北三社区开展包粽子、编五彩线活动

2023-06-18 11:13:00 来源:新华卫视 作者: 责任编辑:孙鹏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网讯(任玉峰 张骞) 在端午节即将到来之际,为了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增强社区居民团结互助、尊老爱幼的优良品德,让社区的空巢老人、困难儿童过上一个温馨、快乐的端午节,化林路街道岭北三社区联合辖区企业特凿处一起组织居民开展了以关爱“一老一小”,粽香端午暖人心为主题的亲手包粽子,送粽子,编五彩线活动。

       社区工作人员在活动前就开始精心准备,买好了糯米、蜜枣、花生、粽叶、又进行了泡米、洗粽叶……

       大家说说笑笑围坐在一起,拿起粽叶折好、装糯米、填红枣,最后用棉线扎起来,一片片清香的粽叶,一把把洁白的糯米,在大家的手里,慢慢变成了一个个棱角分明,散发清香的粽子。

       端午节系五彩线,是古老汉族传统习俗,我们一起为家人和自己编织五彩手绳,把满满的祝福编织在手绳里,愿家人健康平安。

  社区工作人员将包好的粽子和亲手编织的彩绳、祝福送到辖区内空巢老人、困难儿童等特殊群体手中。他们收到粽子后都很开心,表示过节能吃到社区支愿者亲手包的粽子,心里觉得十分温暖,感谢政府对他们的关心、关爱。

  一个个粽子,包裹着满满的温暖与爱心,包粽子的居民体会到了分享与奉献的快乐,收到粽子的老人和孩子们收获了被牵挂被关心的感动,粽叶飘香,邻里传情,构建了和谐美好的社区。

文章来源:新华卫视 责任编辑:孙鹏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