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社会万象
投稿

续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凝心聚力迎二十大召开

2022-09-29 11:21:32 来源:新华卫视 作者: 责任编辑:孙鹏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网讯(赵永忠)2022年9月28日时值至圣先师孔子诞辰2573周年,昆明呈贡孔子书院在认真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采取小范围在室外与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拥有600余年历史的呈贡文庙举行自书院成立以来持续十年的祭孔活动。重视祭孔是一种觉悟,常拜圣贤则为心生敬畏。凝心聚力续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丹桂飘香迎国庆,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首先由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宁德锦领读《论语》选段。《论语》是儒家文化的源头,也是两千多年来中国读书人的教材。“读优秀传统文化书籍是一种以一当十含金量高的文化阅读”。这也是对我们读最好的书,做道德高尚的人最好的引领。云南培正教育稚慧谷托育早教中心将陆续开展公益阅读经典活动。孔子诞辰日人人读《论语》,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全面复兴传统文化重大国策,传承中华文明。

       昆明市老干部诗词协会会长黎云富宣布:昆明呈贡孔子书院纪念孔子诞辰2573周年活动开始。

       司仪官蒋毅龙认真引导着威严肃穆的祭孔典礼活动有序进行。云南佰贤集团董事长、孔子书院名誉副院长宁佰贤代表上香。云南省射艺协会副主席、昆明传统弓分会会长、孔子第七十八代孙孔维忠读《祝文》。主献张韵抒、亚献龚永能、终献李春等三位代表大家敬献酒馔。同时面向孔子先师像行祭拜礼,以表达对孔子先师的崇敬之情。

       新华卫视云南中心主任赵永忠、呈贡区政协原文史委副主任杨春富、思煌传媒邓老师、茶艺师朱萍等专家受邀参加了活动。呈贡区文化旅游局王羽萍副局长到会讲话:充分肯定了祭孔活动是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最好表现形式。“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很好的彰显出增强文化自信是我们不懈努力继续做好的一项工作。我们文旅局将尽最大的努力扶持群众文化活动的开展,助推呈贡社会经济不断向前发展。区文旅局文化科科长吴海涛以及孔子书院的志愿者代表们参加活动观礼,感受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所具有的独特魅力和文化自信的具体展示。

       昆明呈贡孔子书院院长段竹英在活动总结中说:秋高气爽清风送福。通过祭孔活动让我们深切感受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精神的命脉,是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源泉,也是我们在世界文化激荡中站稳脚跟的坚实根基”。我们就是要立足实际讲好中华文明故事,也要讲好呈贡新区和谐发展的文明故事。我们共同祈愿国泰民安,祖国繁荣昌盛,百姓安居乐业平安健康,用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协办单位呈贡心玉汇文化传播公司合唱团带来了合唱歌曲《中华魂》的表演;活动在龙城街道龙街社区舞龙队祈求风调雨顺,群众幸福安康的龙舞表演中圆满结束。     

      文稿:王杰
文章来源:新华卫视 责任编辑:孙鹏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