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关注民生
投稿

邯郸抗疫“母子兵”上阵当先锋

2022-04-18 17:43:16 来源:新华卫视 作者: 责任编辑:孙鹏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网讯(任玉峰/黄现敏/ 摄影:聂长青)新冠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在邯郸市复兴区化林街道建东二社区,有这样一对“母子兵”——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不约而同冲到疫情防控第一线,演绎着平凡而感人的抗疫故事,他们就是张美花和韩明母子。
      在我市4.8日按下暂停键时,做为建东二社区党支部书记张美花,她在第一时间接到全市封城的命令时与儿子韩明就冲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韩明已经多次参加过社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熟悉核酸采集的各项流程,并迅速在社区招募年轻志愿者,并对12名新加入年轻的志愿者们进行了核酸检测录入信息操作培训。
 
       连续数日坚守在防疫一线,每一轮核酸检测,母子俩配合医护人员完成封控小区5000余人的核酸检测任务。工作细致的母子俩晚上到街道领取完物资以后,总是根据第二天医护人数情况,提前把口罩、手套等防护品按量分好,再逐个送到医护人员手里。
 
       4月9日中午的时候有一位78岁特殊老人,因孩子不在身边,老人着急去做血液透析,为了不耽误老人就医,正在吃饭的韩明听说后立马放下筷子开车带着老人匆匆赶往医院,确保老人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血液透析,并将老人安全送回家中,老人感激的话溢于言表,一声发自内心的感谢,简单又暖心。
       母子俩每天清点转运样本箱,并由韩明送到核酸实验室,确保每一个转运箱送检成功,忙碌完上午的全员核酸采集工作后,又积极投入保供物资的安排里,与美食林对接购菜然后上门送到居民家门口,确保封控居民生活物资保障
文章来源:新华卫视 责任编辑:孙鹏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