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关注民生
投稿

双清区民政局为困难群众“雪中送炭”

2021-12-27 16:44:28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张成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网(通讯员王海波)近日,一场暴风雪席卷着宝庆大地,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来临,困难群众的冷暖始终牵挂着党委和政府的心。12月27日,在双清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周英期的带领下,该局兵分六路深入11个乡镇(街道),对辖区空巢、独居、留守老年人以及留守、困境儿童等“一老一小”特殊群体进行走访慰问。

 

“家中御寒物资够不够?生活物资都有储备吗?还有什么困难?”每到一户困难群众家中,民政志愿者都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状况,叮嘱他们加强保暖,注意安全,鼓励他们保持积极乐观心态,在党委政府的帮扶下自力更生、战胜困难。

“感谢党、感谢政府,感谢你们冒着风雪在这严寒的天气为我们‘雪中送炭’……”在兴隆街道紫薇社区困难老人颜友秀家中,接过民政志愿者送去的棉被和米油,老人感动地不断道谢。

周英期在走访慰问中指出,岁寒尤应念民生,邵阳市双清区民政局将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度关注困难群众的安危冷暖,切实解决好他们的生活困难,把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送到他们的心坎上。

据悉,为做好低温雨雪冰冻灾害的应对工作,双清区民政局立即召开会议对防范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进行部署,拨付各乡镇(街道)临时救助备用金2万元,为受灾情影响的困难家庭、发生意外事件或其他困难群众提供最基本的生活保障。同时局机关还安排了救助资金5万元,用于采购生活和御寒物资对困难群众进行走访慰问。当日,该局共慰问困难群众被子60床、食用油70桶、大米70袋。(来源:邵阳市双清区民政局 撰稿人:王海波)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张成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