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关注民生
投稿

洞口县道路运输服务中心积极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工作纪实

2021-12-25 17:49:24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张成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网(通讯员:邱松龄)根据气象部门预报,洞口县将出现寒潮、大到暴雪、冰冻、持续性低温等灾害天气,给道路运输行业带来严峻考验。对此,洞口县道路运输服务中心直面艰险、直面挑战,提早介入、提前备战,于12月24日下午即时召开了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工作安排部署会议,一场轰轰烈烈的防范应对灾害天气战役紧急吹响“集结号”,勇于担当起道路运输行业保安全的“忠诚卫士”。

洞口县道路运输服务中心积极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工作纪实

 


图为12月24日,洞口县道路运输服务中心紧急吹响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工作“集结号”,勇于担当起道路运输行业保安全的“忠诚卫士”


一、全面防范应对。针对近期出现的低温雨雪冰冻极端天气,洞口县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切实做好预测预警预防和防灾减灾抗灾工作,把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作为当前一项急切任务,超前部署、周密安排,快速反应、主动作为。全体职工在岗在位、尽职尽责,领导班子压上一线、靠前指挥,及时处置好可能出现的各种灾情险情,着力解决实际问题及群众困难,确保所管辖的客货运企业、客运站场、车队、驾校、维修厂店等安全稳定,确保正常生产生活有序,确保不发生任何安全事故。进一步加强领导、强化责任、落实措施,成立了中心支部书记、主任邱松龄为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领导小组,其安全管理部门确定专人负责各类信息收集汇总整理报送,各行业部门确定专人联络对接,各行业管理领域确定专人负责工作开展情况信息报送,全面落实“工作、人员、预案、物资、措施、责任”六个到位,最大限度减少极端天气可能造成的损失。

洞口县道路运输服务中心积极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工作纪实

 


图为12月24日,洞口县道路运输服务中心主任邱松龄带队检查运输企业、客运站场,要求营运车辆和营运驾驶员提前防范应对灾害天气保安全工作,要求各客运站严格落实“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制度,督促运输企业严格落实“一会三卡”制度和探路制度,坚决防范道路运输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二、随时处于临战状态。立足于“防冰冻、抗大灾、抢大险”的思想,实现“保安全、保运输、不死人”的目标,灾害发生时,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洞口县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将所管辖行业分别建立微信工作联络群,及时把“文件要求、应急预案、工作安排、工作提示、紧急通知、信息动态、天气变化”等梳理上传,要求行业领域各部门、企业、站场、车队、驾校、维修厂店等立即传达贯彻执行,确保不积压、快落实,用最短的时间、最有效的方式全面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

洞口县道路运输服务中心积极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工作纪实

 

图为12月24日,洞口县道路运输服务中心主任邱松龄带队检查客运站场、农村班车,要求营运车辆和营运驾驶员提前防范应对灾害天气保安全工作,要求各客运站严格落实“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制度,督促运输企业严格落实“一会三卡”制度和探路制度,对不符合安全运行条件的乡村道路,坚决停班停运。坚决防范道路运输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三、全员上阵联动巡防保安。全中心所有人员兵分三路进行联动巡防、仔细摸排,做到排查全方位、全覆盖、拉网式、不留死角,全面拴牢“安全绳”、拧紧“安全阀”。洞口县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切实紧盯运输企业、客运站场、营运车辆和营运驾驶员四个对象,紧盯“两客一危”、农村班车、重型货车等重点车辆,通过动态监控平台及时向驾驶人员发布最新气象信息,及时提醒纠正违规运行行为。要求各客运站严格落实“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制度,对车辆证照不全、安全设施设备不齐的坚决不予出站。督促运输企业严格落实“一会三卡”制度,对驾驶人身心健康进行发班前咨询,不符合健康条件的坚决不予上岗,切实把好驾驶员精神状况、身体状况和安全告诫关。实行探路制,对不符合安全运行条件的,坚决停班停运。扎实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检查大整治,强化对道路客货运、客货运站场、营运车辆等重点领域的安全排查整治,强化对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环节、重点对象和重点时段的安全检查,坚决防范道路运输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四、备足应急物资和运力。提前备足一批圆锥筒、三角木、防滑链、警示标志牌等安全应急装备,并在重点部位就近储备,确保发现隐患,第一时间处置;提前做好运力保障,并登记造册,编制好数据库,时刻掌握运力数量和性能,以备紧急调用,快速处置突发险情。

五、强化值班值守。取消休假,全员上路,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发布灾害性天气预警信息。实行24小时人员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落实24小时通信畅通、信息互通,随时接到突发状况报告随时妥善处置,并按照规定程序及时上报信息,绝不允许出现瞒报、漏报、误报、迟报、谎报。

目前,洞口县道路运输服务中心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工作有条不紊,全县道路运输行业安全平稳。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张成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