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关注民生
投稿

新邵交警开展“重走革命圣地,重温红色记忆”主题党日活动

2021-12-20 18:03:34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张成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网讯(通讯员 吴艳红 邓凭凭)初冬晴暖。12月11至18日,新邵交警大队党员干部分两批共计50余人利用周末休息日,来到 “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郴州汝城县沙洲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重走革命圣地,追思峥嵘岁月,重温红色记忆,接受红色洗礼和革命传统教育。

  一行人走进沙洲村,只见一条平坦的“红军路”,将村庄串成一幅水墨画,房屋上随处可见的红色五角星和闪亮的党徽,让人感受到红色文化的独特魅力。大家先后参观了红色文化纪念馆,“半条被子”故事雕塑广场,徐解秀故居等红色景点。

  在红色文化纪念馆内,展示着习近平总书记讲述“半条被子”的温暖故事的视频、讲话摘要以及半条被子故事发生的场景、半条被子精神的延续等内容。一张张历史图片和一件件文献实物无不记载着那段艰苦而光荣的奋斗历程。在“半条被子”的故事背后,是共产党人与人民群众荣辱与共、风雨同舟的鱼水深情,是共产党始终依靠群众、始终为了群众的不变初心。

  在 “半条被子”主题雕塑前,目睹三位女红军战士把“半条被子”递给徐解秀手中的动人情形,情与爱的传递,心与心的相通,让大家无不动容,深深感动。在徐解秀旧居,大家细致地观看屋里的一幅幅照片、一件件实物,注视着当年三位女红军和徐解秀母子共同睡过的小木床,仿佛回到了红军长征革命时期的艰难困苦岁月,感受到了红军爱人民,人民爱红军的鱼水深情。一床平凡被子,承载着风雨同舟的军民鱼水情,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本色,一切为了人民。

  参观期间,党员们沉浸在这红色文化里,感动于共产党人这种“以老百姓为天”的“为民”情怀,思考着怎样传承“半条被子”体现出的伟大精神,度过了一次难忘的精神之旅。教导员曾继武同志表示,我们作为党员民警更要铭记红色历史,弘扬半条被子精神,提升自身素质,扎根岗位,艰苦奋斗,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上,奉献自己的力量。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张成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