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关注民生
投稿

精准施策推进疫苗接种,持续发力筑牢健康防线

2021-12-20 17:24:37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张成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网(文/范思宇)推进辖区新冠疫苗接种是构建全民免疫屏障、守护群众健康的必要举措。自我市新冠疫苗全民接种工作启动以来,宋家塘街道秉承“应接尽接”理念,将辖区居民疫苗接种工作作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现实动力,做到全面发动,迅速落实,有序高效,稳步推进,尽快构筑起坚实长效新冠免疫屏障。

谋划站位“高”,凝聚思想“齐”。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统筹部署,多次召开区党工委会议听取工作汇报、开展工作调度,办事处多次组织全体村干部、党员,小区物业,幼儿园、学校负责人召开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培训会,对疫苗接种工作再调度、再安排、再部署,定下千方百计保护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使命决心。

精准施策推进疫苗接种,持续发力筑牢健康防线

(学校集中进行疫苗接种)

精准施策推进疫苗接种,持续发力筑牢健康防线

(专车接送各村中老年人集中进行疫苗接种)

部署安排“细”,责任到位“实”。宋家塘街道制定全员疫苗接种工作方案,成立工作专班,落实片长包片、驻村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党员干部包户工作责任制。对3-11岁不在校人群,及时摸排建立台账,定期敦促群众积极接种、主动接种,确保“应接尽接”“应接快接”。按照“办事处找人、卫生院打针”的工作思路,压实村(社区)、学校、幼儿园的工作责任;成立疫情防控督查组,定期进行疫苗接种进行督查指导推动疫苗接种工作有序进行。

精准施策推进疫苗接种,持续发力筑牢健康防线

(街道党工委书记牵头到各村开展疫苗接种督查)


信息摸排“准”,防疫服务“优”。充分利用卫健系统公共卫生服务信息和全员核酸检测登记信息,多方比对,提高信息登记效率,精准找人,开展“敲门行动”行动,有效提高疫苗接种效率和覆盖率。开通幼儿园、高中、中老年“接种专场”,做好通知发动等宣传工作,对出行不便老人建立好台账提供接送接种或上门接种服务。加大对一线防疫人员关心关爱,细化奖补措施,提高医护人员工作积极性,确保高质量、高效率完成疫苗接种任务。

精准施策推进疫苗接种,持续发力筑牢健康防线

(工作人员为老年人测量血压)


经过共同努力,宋家塘街道街道各类人群疫苗接种率和接种总人数一直在全市名列前茅。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张成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