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关注民生
投稿

爱生如子,默默耕耘——记新宁县芙蓉学校班主任李娴

2021-09-29 13:36:47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张成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讯张成云报道:李娴,是新宁县芙蓉学校的一名班主任老师。在班主任工作中,她把满腔的热情全部倾注到了学生身上和教学中。在她的努力下,她所带的班班风正、学风浓,班级的各项活动和教学成果名列前矛,得到了学生和校领导的一致好评。自从担任班主任以来,她就一向尽心尽力地为当一名优秀的班主任而努力工作。她用她的爱生之心与实际行动,诠释了班主任的责任、奉献和担当。

爱生如子,默默耕耘——记新宁县芙蓉学校班主任李娴

 

2015年,她才十九岁,面对和她相差不了几岁的学生们,她却丝毫没有畏缩。开学初,她班上的一位男生仅仅因为收作业时被组长碰了一下桌子,就和同学吵了起来。事后,她去了解该生的家庭情况和生理状况,这才得知,这位学生的家里发生了重大变故。在得知这一情况后,她经常去到该生家中问访,与家长面对面交流,与孩子心贴心交谈,并且经常在精神上给予孩子鼓励。李娴老师说:“只要你真心实意的去用爱教育学生,学生一定会被你所感化。”与他相处了一学期后,李娴老师慢慢地摸清楚了他的脾性,与他建立起了亦师亦友的关系,这位学生和同学之间的相处也渐渐地变得友好起来,成为了一名健康向上的好少年。

爱生如子,默默耕耘——记新宁县芙蓉学校班主任李娴

 

在教育事业上,李娴从来没有一丝懈怠。除了教语文之外,她还同时兼任过其他课程,比如说:音乐、美术、体育、思品等课,她从来就是“学校哪里有需要,她就往哪里去”。她身上有一种勇于担当的精神,用她自己的话来说:“学校的工作总要有人去做,多干点也累不着。”她就是一个把学校当作自己家一样的老师。在2018年,李娴除了担任六年级班主任、语文教学工作之外,还同时兼任了两个班的思品课,对此,她无怨无悔。第一次教任六年级思品课程的她,因为担心思品课拉下了学生的成绩,影响他们考进好学校。她每天下班以后苦苦钻研教材,去网上学习各种名师讲课的视频,并且坚持一丝不苟的上好每一堂思品课。“皇天不负有心人”,在2019年六年级毕业考试中,她所教的两个班的思品课非但没有“拖后腿”,还捧回了全镇一等奖的奖状,为学生们考入好的初中又出了一份力。

于她而言,教书至关重要,育人亦举足轻重。2020年,在考入新宁县芙蓉学校后,她第一次担任起了一年级班主任的工作。面对活泼好动的小朋友们,她知道,自己必须要在每一个细微之处去关心孩子,才能当好这个班主任,因此,在平时的生活中,她总会格外的留心。开学伊始,班上的小棋忘记带水来喝,李娴老师发现以后,就把自己带来的矿泉水给了她,自己却干着喉咙上了一天的课。食堂开餐时,班上有两个小朋友带来的碗是一模一样的,她就贴心的为孩子们在饭碗上写上了名字。她怕学生排队时排不整齐,就仔细考察了学校的实地情况,为班上的孩子们量身定做了一条能够走好队伍的路线。学校领导听说此事后,就在学校的一些地面上做好了路线图,从此以后,每个班放学时的路队队伍都是整整齐齐的。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教书以来,李娴老师一直默默在教育一线上耕耘着。也正是由于她的爱生如子,影响了一个个乡村学子。在今年的高考毕业志愿填报中,她教的第一任学生中,有两人填报了师范院校,立志长大以后要成为像李娴老师一样无私奉献的老师。李娴老师对学生的爱,就像春雨一般,润物细无声,她就是学生心中敬重的引路人,亦是一位优秀的班主任。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张成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