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社会万象
投稿

邵东市大禾塘街道:铁腕出击 逼投劝返缅北窝点人员

2021-09-25 18:07:28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张成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讯(通讯员 杨秀)9月24日,邵东市大禾塘街道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缅北窝点人员逼投劝返工作。街道党政领导和雨台村、铁陂子龙村、黄陂桥社区、红土岭社区等15个村(社区)的联点领导、驻村干部、支部书记和辖区两个派出所所长参会。

邵东市大禾塘街道:铁腕出击 逼投劝返缅北窝点人员

 

为切实敦促缅北窝点人员尽快回国投案自首,大禾塘街道通过压实责任、强化宣传、摸排管控等措施,综合施治。对缅北窝点人员实行责任包干,即每名窝点人员分别由街道党政领导为责任组长,驻村干部、村(社区)支书、主任及派出所班子成员、社区民(辅)警为成员的专班进行包干负责,专班逐一入户做好缅北窝点人员家人的思想工作,对缅北窝点人员进行劝返。

会上,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主任黄如意深入分析缅北劝返工作的重点、难点,提出缅北窝点人员劝返在总体上要坚持工作细化到位、责任落实到位的原则,并对此提出以下要求:一是增强责任意识。街道村(社区)两级干部要做到主动出击,挨家挨户做思想,对滞留缅北窝点人员情况做到心中有数。二是加大惩治力度。要对29名缅北窝点人员采取“一人一专班、一人一策略”开展劝返工作,创新方法、持续发力、加紧行动,紧逼滞留缅北人员归国。三是严格主体责任。联点领导、驻村干部、民警、村干部要共同发力,狠抓落实各项政策要求。对于责任落实不到位的,要予以追责。

街道党工委书记杨恢阳强调,要以更坚决的态度、更高效的速度、更强硬的手段推进缅北劝返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高度统一思想,坚决落实中央省市联席会议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理念,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反电诈工作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民心工程,作为平安建设的重点工作来抓。二是宣传再发力,严格执行“五个一律”的强大攻势,营造反电诈的浓厚氛围,提高全民识骗、防骗的能力,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知晓率,压减发案率。三是摸排管控再升压,各村(社区)务必全面摸清辖区境外务工人员底数,准确登记每个人的所有信息,便于整体把控。对已回流的缅北窝点电诈人员按照劝逼返工作包干责任模式,逐人落实责任包干,严防回流。四是加强追责和奖励机制,街道将反电诈工作列入村(社区)平安建设(综合治理)年终考核,对缅北窝点电诈工作严格按照有关文件进行奖惩并严厉追责,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张成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